F5 AI 詐欺

Shape AI Fraud Engine保護企業與消費者並減輕防詐團隊負擔

F5 全新 Shape AI 強化方案阻斷現有技術無法偵測到的詐欺活動

2020-10-30
F5推出Shape AI Fraud Engine(SAFE),這項新的SaaS方案能夠排除現有防詐工具無法偵測到的線上交易詐欺。SAFE運用Shape領先專業技術,透過業經測試驗證的人工智慧引擎,根據各種遙測、環境與行為訊號評估每一筆線上交易,正確了解使用者意圖並阻斷詐欺行為。

傳統防詐工具仰賴微弱的資料訊號和靜態規則,嘗試捕捉越來越聰明的詐欺者。這些工具通常無法明確判斷使用者意圖屬於良善或惡意,並且對良善使用者增加額外的負擔,必須透過多因子認證等驗證關卡以證明他們的合法性。結果導致良善使用者不好的體驗,而當詐欺者通過那些欠缺效率的防護,也會造成受害者財物損失與挫折。

相反的,SAFE是一種完全代管的人工智慧方案,即時阻斷詐欺行為,讓已知的良善使用者可以減少高達90% 的網站糟糕體驗。SAFE服務能夠偵測並阻斷演進中的威脅,保護現代與傳統應用程式,協助企業加速數位計畫並且讓防詐團隊得以舒緩向來繁重的負荷。

現代化詐欺行為的衝擊

企業需要一種全新的線上詐欺預防方案。儘管防詐工具越來越多,但大多數企業每年仍遭受數千萬美元的線上詐欺損失。Juniper Research估計到2023年,線上詐欺損失,包括新申辦的帳號與帳號詐欺、帳號盜用、忠誠計畫詐欺以及數位支付詐欺,每年將超過480億美元的損失。

F5分析產品副總裁兼Shape共同創辦人Sumit Agarwal表示,全球疫情加速線上通路成長,因此防詐技術的創新需求變得更加殷切。因應詐欺者利用疫情和整體經濟困難的機會,發動越來越複雜的攻擊。

SAFE克服今日詐欺挑戰的優勢:

  • 更快阻斷詐欺:SAFE辨識整個使用者流程的詐欺交易行為,從建立新帳號與登入到登出、送出支付以及其他行動。SAFE利用人工智慧加速偵測並阻斷惡意行為,其智慧能力能夠視需要而協助應用程式延展與調適效能、安全性及其他重要的服務。相較於現有的其他防詐工具,SAFE每月平均辨識多出二倍詐欺行為。
  • 減少真正客戶摩擦:因為害怕詐欺所以企業和應用程式所有者會增加一些防範措施,而其結果將增加合法使用者的摩擦,因為既有的防詐工具無法正確區別真正客戶和詐騙者。SAFE透過一組專屬的遙測與先進人工智慧,安全的免除已知良善使用者的多因子認證關卡以顯著減少摩擦。
  • 提升防詐團隊效率:SAFE主動阻斷詐欺而不需要防詐團隊編寫或維護規則,並且是以一種全代管服務(Shape防詐專家持續微調)方式交付。再者,SAFE藉由在應用周邊阻斷詐欺,因此可以減少防詐團隊以人工方式調查所需的時間與資源。
  • Shape Network功能

應用程式所有者面對二大線上詐欺威脅:殭屍網路及其他形式的惡意自動化程序,以及惡意的真實行為人。Shape透過機器學習方式辨識自動化與惡意流量,並提供動態防衛以預防詐欺,強化使用者體驗。SAFE運用全球許多最大且最易遭受攻擊之應用程式的防護經驗,正確的即時辨識並阻斷詐欺者。

SAFE是F5完整方案的一部分,運用人工智慧協助保護現代化應用程式。今天的調適性應用程式根據他們的運作環境與使用方式而成長、縮小、防護與自我修復,協助企業增加營收、降低成本、改善營運以及保護使用者。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