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BOX KKStream 線上影音串流

KKStream 首創 VOD 自動精準剪輯系統 串流直播即時剪輯

2020-09-28
KKBOX集團旗下提供影音串流技術服務的KKStream,獨家研發技術獲美國、日本、台灣專利肯定!獨家研發的按主題編碼技術(Per-Title Encoding, PTE)和感知串流引擎(Perceptual Streaming Engine, PSE)解決方案,是影像串流的核心技術,能夠最佳化影片檔案傳輸流量,藉此大幅減少串流平台的營運成本。

KKStream技術團隊經過三年的研發成果,在台灣與國際上獲得專利肯定!影片優化處理系統及方法是擷取自PTE解決方案,利用AI自動辨別不同位元速率(Bitrate)進行影片壓縮轉檔,大幅減少傳輸頻寬、節省儲存空間,有效降低OTT平台業者的營運成本。

位元率優化系統及方法則是基於影像增強技術PSE,可用來強化原始影片的視覺表現,將低解析影片提升一倍畫質,能讓觀眾輕鬆觀賞絕佳的串流影像品質,兩項技術結合(PTE+PSE),更可以幫助平台業者降低80%傳輸成本,用較低的流量享受更高的影像品質。

長期經營日本市場的KKStream,為最大有線電視公司打造出OTT串流平台,同時整合AWS Media Service,建構出複雜且龐大的Linear Streaming解決方案,其中更開發出能細分千分之一秒畫面的VOD自動精準剪輯系統,在電視節目直播結束後,即時剪輯出VOD並立即上架節目。比起過往人工處理,要將影像內容按照下載、剪接、輸出、轉檔到上傳的階段進行作業,這樣的步驟耗時耗力,也無法同時應付多檔節目。

在VOD自動精準剪輯系統的技術下,整個流程全自動化,不但節省人力,更有效縮短節目上架時間,透過雲端運算還能夠同步處理大量的節目剪輯上架,滿足日本市場超高規格的需求,同時讓訂閱會員可以透過各種智慧型裝置,輕鬆隨選喜愛的節目觀看。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