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NF

VMware Ready for Telco Cloud 計畫,加速電信雲平台的 5G 服務部署

2020-07-13
VMware宣佈擴展其VMware Ready for Telco Cloud計畫(即原本的VMware Ready for NFV計畫)。升級後的認證計畫將提供電信網路功能合作夥伴,測試其虛擬網路功能(VNF)和雲原生網路功能(CNF)與VMware電信雲平台的互通性和準備就緒程度。

VMware Ready for Telco Cloud認證計畫將提供電信網路功能合作夥伴測試其虛擬網路功能(VNF)和雲原生網路功能(CNF)與VMware電信雲平台的互通性和就緒準備程度

迄今為止,該計畫已為超過35家合作夥伴提供逾170項認證。擴展後的計畫將提供兩項全新認證:

  • VMware Ready for Telco Cloud:透過VMware Telco Cloud Automation多雲編配和自動化平台,為網路功能的部署和生命週期維運提供認證。作為認證計畫的一部分,VMware與合作夥伴合作創建符合ETSI標準的描述符、以及經過驗證和測試的Cloud Service Archive(CSAR)的工作流程、資源和元件。該認證要求合作夥伴必須先完成VMware Ready for Telco Cloud Infrastructure 認證。
  • VMware Ready for Telco Cloud Infrastructure:即此前的VMware Ready for NFV,為電信網路功能提供認證,相關功能需要與VMware電信雲核心基礎架構層實現互通性,與VMware 符合ETSI標準的vCloud NFV 參考架構相容。該認證著重驗證基於VMware Cloud Director和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的虛擬化基礎架構管理器(VIM),很快地還將驗證與作為CaaS(容器即服務)的VMware Tanzu Kubernetes Grid以及該平台核心元件的相容性,包括針對虛擬化計算的VMware vSphere、虛擬化網路的VMware NSX和虛擬化存儲的VMware vSAN。該計畫為VMware合作夥伴免費開放,合作夥伴可以在VMware本地認證實驗室中或以自助雲端服務模式完成測試。

擴展後的認證計畫將幫助VMware合作夥伴在VMware電信雲平台上更快地上線和部署5G服務,進而有助於通訊服務供應商(CSP)加速創造收益。通訊服務供應商能夠獲得VMware 電信雲平台上部署就緒的5G 核心元件等高級網路功能和服務,並從中獲益。

VMware電信和邊緣雲解決方案副總裁Gabriele Di Piazza表示,隨著電信行業轉向5G和雲原生電信雲設計原則,未來數年內整個行業將迎來兩大變革性趨勢:改進編排功能的需求和網路功能向雲原生架構的轉移。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