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 多雲管理 多雲時代 論壇 Prism Data Locality

Nutanix超融合企業雲 為關鍵應用建構智慧安全維運平台

統合資料中心與多雲應用 助力簡化複雜維運

2019-08-02
成立於2009年的Nutanix,自2011年起開始推出超融合基礎架構解決方案,至今已經累計全球超過一萬二千家客戶,秉持著創造「隱形化IT基礎架構」的研發思維,提升維運效率以降低人力成本,以便讓IT有餘力從事更有價值的工作,為企業帶來更多經濟效益。

如今Nutanix的技術,在國際調研機構Gartner與Forrester針對超融合基礎架構市場進行的調查數據中,Nutanix皆位於領導地位,足以顯見得到全球企業認可。Nutanix資深技術顧問陳永恆指出,Nutanix將傳統三層式架構的運算與儲存融合,建構橫向擴充的超融合企業雲平台,客戶可自由選擇運行的虛擬化平台VMware、Hyper-V,或是Nutanix AHV來部署應用服務。

Nutanix企業雲平台把複雜的設定與維運改以簡單方式操作,大幅提高管理效率並降低維運風險。多數IT人員都曾經面臨到虛擬機運行或服務出現問題,由於傳統三層式架構複雜,影響因素過多,往往難以立即判斷根本原因。在超融合基礎架構環境,Nutanix以單一管理介面Prism針對硬體、儲存、網路、虛擬化平台與虛擬機等,進行管理、點對點監控與效能分析,可有效簡化管理同時提升效能瓶頸分析與故障排除的效率。

Nutanix將伺服器內的SSD、NVMe與HDD,運用Acropolis打造軟體定義儲存資源池給虛擬機使用,並提供快照、異地備援、智慧壓縮與去重等機制。多數企業會配置SSD與機械式硬碟,系統運行時Acropolis會自動把存取較頻繁的資料區塊搬到SSD,讓應用系統在具備極致效能同時享有較大儲存空間並且獲得平衡之建置成本。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Data Locality技術,為了確保資料安全,資料寫入本機SSD時,副本將寫入叢集內的另一個節點,當執行讀取時,以最短路徑直接取用本機SSD,無須經由外部網路傳輸,Data Locality機制讓應用程式享有最佳讀取效率、最短的回應時間,最好的效能表現,同時有效降低實體網路資料衝擊。

萬一發生磁碟故障,Nutanix將針對該故障磁碟上實際儲存的資料,以叢集內其餘磁碟內的資料副本進行智慧自我修復,在最小的效能衝擊和最短的時間內達到修復效果。另外,Nutanix會定時執行自我健康檢查,除了硬體故障會主動告警,也包含系統資源使用狀態,例如叢集資源已使用超過一定比例,便會提醒IT管理者,除可協助客戶掌握資源使用狀況與擴充時機更可降低維運風險。

不僅如此Nutanix讓客戶透過輕鬆幾個點擊啟用智慧分析精準掌握資源使用狀況與趨勢,發揮最大系統效益;幾個點擊啟用檔案服務,不需再採購獨立NAS系統;幾個點擊輕鬆建構東向防火牆,確保核心應用系統安全;幾個點擊輕鬆部署與複製資料庫系統,提供測試開發與報表應用;幾個點擊啟用公私有雲間應用程式自動部署與生命週期管理。透過輕鬆幾個點擊,Nutanix將與客戶共同打造一個智慧安全企業雲平台。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