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 SAP 智慧轉型 工業4.0

鴻海與 SAP 戰略結盟 建構軟硬整合新商業模式

2020-10-10
鴻海科技集團與SAP 台灣(思愛普台灣)共同宣布策略聯盟,2020年第四季開始,將攜手整合集團全球多國廠區營運資訊,優化各項製造及管理流程,建置完成後將能有效提升集團營運效率以及收益。身為世界領先的電子製造服務商以及德國工業4.0發起者之一,鴻海與SAP的數位轉型團隊,未來也會將雙方合作成功經驗輸出全球各地,藉由鴻海的雲端網路服務,透過新商業合作模式,協助整體製造業轉型升級。

加速F2.0轉型擴大營運效益,提升30%產線生產力

鴻海科技集團劉揚偉董事長在去年接任董事長一職後,旋即宣布將進行F1.0現況優化、F2.0數位轉型、F3.0轉型升級的計畫;而本次與SAP策略結盟,未來對外將開拓新的商業模式外,對鴻海本身而言亦是F2.0數位轉型當中的一個戰略合作項目,目標是要建構出數位化工廠營運管理架構,並打造中央智慧戰情平台,讓全球各廠區的營運資訊都能夠立即橫向與縱向交流,運用大數據資料庫,強化集團CMMS營運優勢。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鴻海在全球20餘國皆有生產據點,也累積了多年的工廠管理經驗與生產線大數據,一旦IT與OT連結整合,將能形成強大的預判動能,讓集團可以洞察與掌握先機,優化營運管理。

SAP評估,鴻海以SAP S/4HANA作為數位核心,作業流程自動化程度將大幅提升,整個集團資料可即時取得與分析,加速並強化財務預測,且整體生產製造及供應鏈管理可望減少50%的作業時間;根據2020年3月IDC發表的白皮書指出,SAP S/4HANA協助企業管理智慧化,梳理並加速營運流程,協助製造產線同仁提高生產力30%以上,為企業創造更高營運效益。

建立工業4.0產業典範  同步推動台灣產業全面升級

除了可以超前部署智慧化決策、增加整體營收之外,鴻海與SAP也希望將此轉型實作經驗,建立工業4.0應用典範,以全新的商業模式,同時推廣至供應鏈上下游合作夥伴,協助提升整體產業生態圈的競爭力。

SAP 全球執行副總裁、SAP大中華區總裁紀秉盟(Mark Gibbs)分享,「SAP本次與鴻海的策略聯盟,正是以建立工業4.0的國際典範為目標。SAP多年來成功累積堅強的研發實力及設計資源,可協助鴻海推進數位轉型計畫。結合鴻海豐富的產業知識後,SAP希望能夠攜手鴻海,將此次成功經驗分享至全球,協助更多跨產業及跨領域的企業,逐步邁向數位轉型、並落實智慧化生產與敏捷營運。」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強調,作為全球電子製造服務業的龍頭,鴻海不但希望提升集團本身的製造與營運能力,未來更期盼能進一步將自身實戰轉型經驗分享到整個供應鏈生態圈,為全球製造業者提供數位化營運典範。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