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ini Street Seth Ravin Salesforce SAP Oracle

攜手雲應用原廠提供加強版維運客製

第三方支援 補足SaaS服務

2019-07-29
以取代SAP、Oracle等原廠提供維護合約而聞名的Rimini Street,日前宣布全新商業模式,攜手原廠Salesforce相互補強,不僅為全球用戶排除SaaS應用相關問題,同時也基於長期在商業應用軟體中累積的經驗與知識,為Salesforce用戶提供客製化工作流程服務。

Rimini Street執行長兼董事長Seth Ravin指出,近期宣布與Salesforce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可說是首度攜手SaaS服務供應商共創新型態商業模式,同時也是Rimini Street首次與原廠攜手合作,而非扮演相互取代的競爭者,不僅對Rimini Street意義重大,藉此幫助客戶邁向雲端,釋放出資源與時間,讓企業IT人員能有更多時間專注在創造競爭優勢的任務。

由於SaaS訂閱模式與傳統授權數不同,訂閱費用本身已包含整體工作流程服務與技術支援,Rimini Street可提供的是在Salesforce本身提供的支援以外,再補充不足的部分,例如Salesforce定義的服務等級水準(SLA),回應速度是24小時,Rimini Street則是強調15分鐘內隨即有工程師接手處理。

「針對目前營運流程已經逐漸轉移到SaaS的企業,Rimini Street可提供更高等級的技術支援,Salesforcce當然也很歡迎Rimini Street的加入,藉此讓訂閱服務的用戶得以提高滿意度與忠誠度,甚至是採用更多服務項目。」Seth Ravin說。 他指出,跟Salesforce的合作模式,較以往與SAP、Oracle競爭模式不同,因為Rimini Street沒有取代Salesforce提供的維護工作,而是基於Salesforce提供的支援之上,再補強不足之處,其中亦包含系統客製化的技術支援。

全球企業包含台灣皆積極地發展數位化,但是Seth Ravin觀察到,仍有許多企業對於數位轉型有些誤解,以為將人工執行的任務予以自動化、應用系統遷移上雲等方式,就是在發展數位轉型。Seth Ravin強調,「事實上,應該從核心思維改變,並非著重於IT應用系統如何演進,而是以業務為優先,評估IT整體架構應該如何實現,在國際市場中贏得競爭優勢,這才是轉型的最重要意義。」 假設企業僅是為了降低維運成本,把既有的Oracle、SAP應用系統從地端資料中心遷移到外部公有雲,不論是AWS、Azure、Google雲端平台,既有的營運業務與工作流程亦必須隨之轉變,不見得真能因此創造競爭優勢。必須強調的是,並非邁向雲端即可顛覆業務型態,唯一可確認的是,轉移到公有雲平台確實可以釋放出資源與時間,讓既有維運工作不再佔用企業IT人員大部分時間,得以參與更多創造競爭優勢的任務。

Rimini Street執行長兼董事長Seth Ravin認為,現代的App百花齊放,未來只會更多,可預見的是,勢必為基於既有的關鍵核心系統衍生的創新應用,確保新、舊系統得以整合且穩定的運行,亦將成為IT人員不可或缺的能力。

展望未來,面對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應用系統只會變得更加複雜,從App呈現爆炸性成長足以顯見,未來IT的焦點,不再是著重維護像是ERP這類的大型應用系統,而是以核心系統為基礎建立生態鏈,讓更多的應用系統得以順利交換資料。屆時整合性將成為IT部門的關鍵任務之一,才得以輔助企業拓展數位商業模式。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