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的軟體我作主 簡約派Arch Linux安裝設定指南

Arch Linux的設計哲學為簡潔(Simplicity)、程式碼正確性遠勝於便利(Code-correctness over convenience)、使用者第一(User-centric)、開放(Openess)以及自由(Freedom)。採取滾動式更新的Arch Linux,在安裝時僅安裝基本系統,然後使用者可以根據官方網站提供的文件安裝相關軟體將Arch Linux應用在桌面系統、伺服器等不同用途上。

簡約概念的Arch Linux並沒有預設的安裝環境,而是把決定權留給使用者決定,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來安裝,所以不會有多餘安裝的軟體。本文將詳細講解Arch Linux的安裝方式,接著介紹Arch Linux的套件管理環境與系統服務,並說明如何安裝與設定其桌面環境。最後則示範Arch Linux下常用應用軟體及系統的安裝與設定,同時介紹讓使用者可以貢獻軟體套件的Arch使用者軟體倉庫(Arch User Repository)。


特色Linux發行版—Arch Linux(上)

滾動式更新無縫升級 Arch Linux簡介及安裝

由於Linux環境允許自行客製化,因此除了知名度較高的Fedora、CentOS、Debian或是Ubuntu外,網路上也發展出非常多元豐富的特 色版本。Linux世界開放有趣,筆者將陸續介紹一些特別的發行版本以饗本刊讀者,首先介紹採取「滾動式更新」版本的Arch Linux。


特色Linux發行版—Arch Linux(中)

簡約概念只預裝必要套件 Arch Linux桌面環境設置

上集文章已詳細講解過Arch Linux的安裝方式,本集內容將以Arch Linux基本環境為基礎,接著介紹Arch Linux的套件管理環境與系統服務,並說明如何安裝與設定其桌面環境。


特色Linux發行版—Arch Linux(下)

配置Arch Linux常見應用 探索使用者軟體倉庫AUR

上一篇文章介紹了Arch Linux內軟體套件的管理、簡單的系統服務安裝以及GNOME圖形介面環境安裝,本篇文章將接續之前的內容介紹Arch Linux下常見應用軟體及系統的安裝與設定,同時說明Arch Linux中讓使用者可以貢獻軟體套件的Arch使用者軟體倉庫(Arch User Repository)之設定與安裝。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