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選訓用有方 IT人才正夯

在新冠肺炎、供應鏈重組加上新興科技領域的加速發展下,人才已成為企業近年布局競爭力的重點,不只半導體產業渴求人才,包含高科技產業、傳統產業甚至是資訊服務業,也都大舉徵才。這波搶人大戰中,幾乎連動到所有產業,尤其在數位轉型與新興技術的驅動下,新興科技人才更是炙手可熱。

根據台灣藝珂集團(The Adecco Group Taiwan)發佈的《2022年台灣薪資指南》調查指出,約有七成的企業計畫在一年內招募新的人才,在新招募的人事計畫中,有四成台灣企業打算增加對IT科技專才的職位安排,間接展現企業在2022年將持續發展數位優化、數位轉型等新興應用。而104人力銀行也觀察,不管是產業或是職缺的求供比均創下三年來新高,若以2022年4月來看,IT相關人才職缺數突破27,000名,對比2019年同期大幅成長45%。

本次專題走訪專家分享IT人力趨勢看法,並探討技能變遷以及疫後新常態下人才必備的能力。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