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fied Communication EVERY8D team+ 整合通訊 企業社群 工作指派 即時通訊 互動資通 UC

企業溝通協同 依手機習慣操作

2014-09-26
投入三年研發資源,互動資通(EVERY8D)日前正式推出企業溝通與協作系統team+,在單一平台上提供即時訊息、企業社群、通訊錄、公告、動態消息、網路電話、工作指派等功能,讓企業可選擇自建或租用公有雲版本的方式,協助日常工作訊息的掌握。
互動資通創辦人暨總經理郭承翔說明,從2011年開始,就已將公司所有資源全數轉向App開發,以專案建置方式協助許多企業與組織建立內部專屬的整合溝通與協作系統,直到去年才著手設計商品化。

「智慧型手機為多數人日常工作不可或缺的裝置,已是不可逆的事實,也推動企業溝通模式必須隨之改變。」他強調。最簡單常見的莫過於通訊錄中混雜私人與公務聯絡人,極有可能會發生撥錯電話、傳錯訊息等狀況,萬一是內部機密資訊,恐將外流危害公司。

在team+基礎配置中已整合Active Directory系統,當帳號有任何異動,所有成員的通訊錄會自動同步變更,不需要自行修改。

▲互動資通創辦人暨總經理郭承翔認為,傳統軟體系統發展思維已過時,現代的App世界必須依照使用者需求、習慣、使用情境為核心考量,再依據不同企業規範進行整合與調整,才能符合用戶所需。
乍看之下team+類似於市場發展已久的整合通訊(Unified Communication,UC)軟體,互動資通產品處處長何瑋表示,其實team+的特點在於可建立企業社群,不僅做為部門、專案團隊分享資訊與共同討論的專屬區域,亦可藉此整合記錄工作中累積的經驗。

社群成員可在動態消息中選擇收藏特定訊息,便於日後查找,或是讓新加入的成員得以瀏覽過去討論的內容、分享的文件,藉此快速跟上進度,學習前人累積的知識。

team+內建的即時通訊功能與操控類似於LINE或WhatsApp,包含錄音訊息也都具備。何瑋說明,看似如同大眾採用的即時通訊介面,但落實在企業溝通情境時,必須留意許多細節,例如免費即時通訊軟體提供的錄音訊息,在沒空打字時可簡單傳遞錄音檔,操作方式是錄音按鍵放開後就直接傳遞,萬一出錯也難以回收。

但是在企業端應用則需更加謹慎,因此team+設計以錄音完成後重聽,確認沒問題後才遞送。諸如此類細節,在規劃設計初期皆已納入考量。

即時通訊於現代工作者常被應用的工作情境,亦包含工作指派。在LINE之類的群組通訊中,有時主管會直接在討論中交辦其中的成員工作項目,一旦後續還有其他成員回應,該交辦工作訊息不僅容易因此遺漏,若沒有立即記錄,也可能被忘記,因此team+特別增添工作指派機制,可以把所有工作逐項指派,並且提供回報進度功能,隨時可透過智慧型手機檢視待辦事項,及交辦工作目前狀態,以提升工作效率。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