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門鐵克打造完整虛擬化儲存環境 結合XenServer虛擬化平台

2008-08-05
隨著營運成本節節上升,企業更需要有效率地運用IT系統資源,也因此虛擬化(Virtualization)的應用,在企業端的接受度也愈來愈普及。不過,隨之而來的儲存管理問題也跟著浮上檯面。
▲賽門鐵克儲存管理與高可用性部門總監Sean Derrington指出, VxVI解決方案能夠從虛擬伺服器(guest virtual server)直接控制區塊儲存(block storage),同時應用更高階的儲存管理功能。
目前市面上的x86虛擬化方案主要透過運用檔案系統(file system)的方法來實施儲存管理,然而由於虛擬化伺服器並不能直接控管儲存體,導致許多原本運用於實體環境中的儲存管理功能無法發揮。為此賽門鐵克在日前發表了新一代虛擬化策略,推出Veritas Virtual Infrastructure(VxVI),以幫助企業更有效率的整合虛擬化環境下的儲存工作。  

Veritas Virtual Infrastructure是賽門鐵克與Citrix合作後所發表的第一款虛擬化儲存管理方案,主要是將賽門鐵克原有的儲存管理軟體Veritas Storage Foundation 的儲存管理功能與Citrix XenServer虛擬化技術互相整合,這款產品預計在今年秋天才正式上市。賽門鐵克儲存管理與高可用性部門總監Sean Derrington指出, VxVI解決方案能夠從虛擬伺服器(guest virtual server)直接控制區塊儲存(block storage),同時應用更高階的儲存管理功能。  

以開放原始碼型態崛起的Xen虛擬化方案,在市場上已經儼然可與VMware分庭抗禮。對有意提升虛擬化系統的儲存管理技術的業者而言,結合Xen開放的技術可以做到更深度的整合。  

「VMware虛擬化技術經常會面臨到無法應用更高的儲存管理功能,因為VFMS的虛擬化技術並不開放,因此也只能使用很簡單的管理功能,例如對虛擬機器做全備份快照,但VxVI則能精細到只針對想要的資料快照,這就是二者明顯的不同之處。」Sean Derrington指出,VxVI具有分散式磁區管理程式(distributed volume manager),這項技術能夠做到跨虛擬伺服器而能同時擷取到共同的開機影像,進而簡化儲存分派以及佈建程序,而且虛擬伺服器對區塊儲存(block storage)能夠直接進行控制,也能做到跨異質化陣列的鏡射。  

由於VxVI並不會對儲存端的設備限制,因此不管企業內部的儲存設備是FC、iSCSI還是NAS,所有的儲存空間都可以拿來運用,換句話說,企業並不需要再導入任何儲存虛擬化的技術,VxVI解決方案本身就能將所有的儲存設備容量加以集中化運用。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