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行動

Aruba行動裝置管理架構 可銜接Cisco無線網路

2011-06-20
當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逐漸普及,企業員工將其自有行動裝置帶入企業使用的比例也將會持續成長,而便利之下所帶來的,便是這些自有行動裝置存取企業內部網路的需求與挑戰。
當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逐漸普及,企業員工將其自有行動裝置帶入企業使用的比例也將會持續成長,而便利之下所帶來的,便是這些自有行動裝置存取企業內部網路的需求與挑戰。也正是因應此一趨勢,網路設備廠商紛紛針對員工自攜裝置提出相對應的行動網路解決方案,而Aruba Networks更是在日前強調,該公司所提供的行動裝置存取控制解決方案可銜接Cisco的無線網路架構,企圖讓Cisco無線網路設備的既有客戶也能採用Aruba的無線網路控管裝置,進一步達到擴大市場版圖的目的以及競食客戶市場的可能。

▲Aruba Networks產品線管理暨技術行銷副總裁Chris Spain表示,Aruba行動網路解決方案比起競爭對手更具產品相容性、功能性以及成本價格競爭優勢。
Aruba Networks產品線管理暨技術行銷副總裁Chris Spain日前來台時表示,競爭對手的行動網路解決方案有著須整套網路架構升級的成本包袱,但Aruba所提供的行動網路解決方案,不僅在成本價格上更具競爭優勢,客戶也不需要替換升級既有設備,僅需在既有的網路架構中加裝Aruba的無線控制器(Controller)即可達到行動裝置控管的要求,Spain表示:「若客戶採用的是Cisco的無線網路控制器與無線AP,只要再加上Aruba的控制器即可提供客戶控管行動裝置,以最低成本達到原本必須升級全套原廠解決方案才能獲得的相同功能。」

換句話說,無線網路訊號傳遞與控管仍以Cisco的設備提供,而Aruba的無線網路控制器則介接在Cisco無線網路控制器之後,提供行動裝置控管機制,「在此架構中Aruba控制器僅提供行動裝置能見度,用來控管存取無線網路的行動裝置,至於無線網路訊號本身,則是由前端的Cisco設備負責。」Spain並補充表示,客戶還能依照需求選擇加採Aruba Amigopod以及AirWave來強化行動裝置身分認證和行動裝置權限等機制。

Spain最後表示,Aruba之所以此次發表自家產品可銜接競爭對手的無線網路設備,主要的考量在於能夠讓客戶以漸進式替換設備,無論是Cisco既有用戶或是Aruba自己的客戶,在想要導入行動網路解決方案時,不需要全數替換與升級,而Cisco既有用戶採用Aruba的設備之後,未來如果既有設備面臨汰換時期,也僅須將前端無線AP換成Aruba的產品即可完成更新,轉換成本同樣具競爭優勢。

從行動裝置持續成長並逐漸走入企業的趨勢當中,網路廠商已經開始短兵相接,而Aruba此舉更是大動作打著開放支援的旗幟意圖攻入競爭對手的市場版圖,然而企業用戶會不會買單、移轉陣營,對手又將如何應戰,仍有待市場給答案。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