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LZ 資料中心 史圖茲 空調 冷卻 機房

史圖茲在台成立分公司 專注機房精密空調

2012-03-20
基於企業在冷卻空調需求日益增加,近日德國專營精密空調的老字號公司STULZ(史圖茲),也在台成立據點,以創新的設計理念,提供企業最好的制冷解決方案。
在全球化經營下,企業所提供的關鍵應用服務往往需要全年365天7×24小時不中斷地運轉,這不僅需要強大的IT運算能力來維持,也需要好的制冷部署,才能帶走IT設備所產生的巨大熱量,同時有效減少資料中心所消耗的電量,也因此,負責為IT設備提供冷源的精密空調設備也就成了企業在規劃部署中不可或缺的一項工具。

基於企業在冷卻空調需求日益增加,近日德國專營精密空調的老字號公司STULZ(史圖茲),也在台成立據點,以創新的設計理念,提供企業最好的制冷解決方案。史圖茲台灣區總經理李政中指出,不同於許多資料中心規劃與建置業者提供全方位產品選項的經營策略,長期以來,STULZ只專精在精密空調的設計與研發,對於如何為企業提供最好的制冷效果,同時達到節能省電的效益是STULZ亙久不變的目標,而STULZ往往也在冷卻空調帶來很好的創新理念。

▲史圖茲台灣區總經理李政中指出,長期以來,STULZ只專精在精密空調的設計與研發,因此在冷卻空調有很好的創新理念。
「分析過資料中心用電量的IT人員都知道,冷卻空調約莫就佔了資料中心的用電量40%,而這也是許多企業希望能夠著手改進的地方,只要降低10%整體用電量的節省就很可觀,精密空調本身也可以透過一些創新思維設計來協助企業達到這個目標。」李政中指出,例如將風機與精密空調本身分開就是一種作法,過去精密空調位於高架地板之上,風機必須加壓以便有足夠的冷風量通過高架地板,這股往下再往左或右的加壓力道,其實就是電力浪費的來源,若把風機與精密空調本身拆開後,風機直接就可以位於高架地板內送風,根據統計,相同的效能展現,把風機與精密空調拆開的作法,可以省下30%的電力。

他繼續說明,另外讓冰水主機加大冷卻盤管也是一項節能的作法,由於熱交換的效能提高了,進水與回水的溫度也可以提高,過往是7℃進水12℃回水,現在可以做到10℃進水15℃回水,甚至更高,因而可以大幅降低耗電量。

除了在台成立據點提供原廠技術支援之外,也積極與展合作,拓展台灣市場。展國際週邊產品行銷事業處行銷企劃副理資光華指出,展在資料中心建置的經驗相當豐富,目前已有許多合作伙伴加入,未來也會將STULZ的創新理念,積極推廣給企業,「一站式購足雖然可以協助企業減輕採購負擔,但同時也只能在該業者提供的解決方案中選擇,但企業若願意將電力、空調等項目分開部署,不僅更有彈性,而且可以找到更好的產品。」他強調,STULZ在精密空調市場,目前排名全球第二大,歐洲第一大,這些深厚的口碑相信可以為台灣企業帶來更好的效益。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