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科轉型全方位網路公司 積極鎖定資料中心、校園網路以及服務供應商市場

2010-01-29
長期以來Brocade(博科)在儲存區域網路(Storage Area Network,SAN)頗負盛名,這不僅是因為Brocade推出一連串在SAN應用上需要的基礎設施產品與方案,例如核心骨幹、交換器、路由器、光纖軟體應用、遠距離連接產品以及管理軟體和集中化資料管理工具,Brocade更透過OEM以及合作伙伴策略,一舉大幅領先市佔率。
企業可以選擇任何系統廠商提供的硬體設備,例如Dell、EMC、HDS、IBM、HP、NetApp以及SUN所提供的產品,但這些設備中其實或多或少採用了Brocade的網路方案。

Brocade香港、台灣及澳門區總經理周恆毅指出,OEM與通路伙伴雙管齊下的策略是奏效的,這不僅在營收有實質展現,Brocade的解決方案也打入了台灣許多企業,例如晶圓代工的台積電、聯電以及IC設計廠商的聯發科等等均已採用Brocade的解決方案,其他許多電信業、科學園區、政府單位以及公/私立銀行也都是Brocade的企業用戶。

▲Brocade高層主管向台灣市場宣示提供網路端對端的完整方案。左起為亞太區副總裁Deb Dutta、基礎設施產品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鄭剛健、香港台灣及澳門區總經理周恆毅。

自從2008年併購Foundry之後,Brocade也在2009年底正式宣告已經完成整合,Brocade亞太區副總裁Deb Dutta表示,今日Brocade已是一家全面性的網路公司,提供端對端的解決方案,而不只有SAN,事實上在加入Foundry高效的IP/乙太網路方案之後,Brocade的產品線已經擴展到區域、都會、廣域網路的交換、路由、安全性以及應用流量管理等面向。

展望未來,Brocade也鎖定資料中心、校園網路以及服務供應商市場積極耕耘。Brocade基礎設施產品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鄭剛健指出,儘管景氣呈現下滑,但近幾年網路頻寬的需求卻是有增無減,隨著更多網路應用浮現,企業勢必會面臨網路基礎設施昇級,而且這項需求也帶動了許多「化學作用」,例如因為網路複雜化,延伸而來的資源簡化議題、虛擬化的應用以及無疆界運算,未來將不再有人把距離當成網路技術設計上的考慮因素,這些種種發展,將使得企業在建置更高智慧化網路時,需要因應不同的商業需求而有不同設計,而這便是Brocade提供的策略。

「企業將可以選擇最符合需求的特定設備,而不是一個『通用』方案。」鄭剛健強調,這個選擇權也將從硬體延伸到IT環境的設計與架構,根據每一個特定環境以及對效能的要求,建置最佳的方案,促成企業實現營運目標。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