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12 R2 Essentials Network Attached Storage TS-EC1080 Pro Google Drive Amazon S3 Hicloud S3 Chief CCIS MS Azure 網路附加儲存 Intel Xeon RAID RTRR W5000 App QNAP 威聯通科技 NAS 宏普 色卡司 威聯通 SSD WSS 群暉

無縫整合微軟雲端 個人資料保護高枕無憂

2014-12-25
色卡司於十月份發表W5000,這款設備即是以WSS Essentials為作業系統,可容納5顆硬碟,採用Intel Atom 雙核心處理器,提供兩個網路埠並且內建2GB的DDR3 記憶體。
儘管,Linux-based的網路附加儲存(NAS)在設定上已經愈來愈簡單,甚至不少業者還設計安裝精靈來簡化部署的複雜度,但在完全沒有IT人力或經驗的小型企業中,確實仍存在一些技術門檻。特別是如果該公司的工作環境幾乎以Windows為主,理想的作法當然是選擇Windows-based的NAS設備,不管是操作的熟悉度以及整合性上都可以達到最佳的效益。

不過,礙於授權費用以及整體成本的考量,不少企業對於內建Windows作業系統的NAS設備仍心存觀望。對此,微軟近期調整了策略,提供入門的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12 R2 Essentials(以下簡稱WSS Essentials)來因應企業需求。日前Thecus(色卡司)於十月份發表W5000的NAS設備即是以WSS Essentials為作業系統,可容納5顆硬碟,採用Intel Atom雙核心處理器,提供兩個GbE網路埠並且內建2GB的DDR3 記憶體。

▲宏普科技技術行銷副總蔡宗穎指出,WSS Essentials已能與Office 365及Microsoft Azure Backup完美整合。
宏普科技技術行銷副總蔡宗穎指出,雖然NAS在介面設計已愈來愈友善,但平心而論,包括如何設定IP、如何設定RAID並且把資料初始化等等,仍然造成一些使用者的困擾,「過去我們也曾碰過在介紹RAID功能時,還必須解釋什麼是RAID的情況。確實,對於完全不具基礎的使用者而言,相對是有難度,而WSS Essentials雖然也提供軟體式RAID的保護選項,但卻以微軟用戶較為熟悉易懂的名詞來讓使用者理解。」

他舉例,像是儲存空間(Storage Space),使用者就比較能夠理解這是一個存放資料的地方,而在這項功能中所提供的Simple Storage、Mirror Spaces以及Parity Spaces,其實就等同於RAID保護機制。例如Mirror Spaces可以讓兩顆硬碟的資料一模一樣,即使硬碟壞了一顆,企業至少還有另一顆硬碟可以支撐,而Parity Spaces,這項功能具有容錯的機制,在三顆硬碟中容許1顆硬碟出現故障。這些都不用熟悉RAID架構,而以更淺顯直觀的方式來操作設定。

蔡宗穎表示,WSS Essentials有幾項與眾不同的特色,其一是WSS Essentials已經與Office 365以及Microsoft Azure Backup進行整合,如果企業已經採用這些雲端服務,將NAS資料備份到雲端或是把Office 365資料存放到NAS設備都沒有問題。其二,這款產品內建重複資料刪除功能,企業將能以同樣的空間來儲存更多的資料。再者WSS Essentials本身即可作為一台Domain Controller,如果企業辦公室內並沒有AD網域環境,它自己本身就能成為網域控制站,集中管理員工的帳號與密碼,光是這項功能就足以為企業省下不少費用。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