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附配相關軟體 提昇維護服務等級
Dell EqualLogic持續深耕市場 強調iSCSI SAN優勢

2009-10-26
Dell決定在台停售Dell EqualLogic PS5000系列,而改以PS6000以及PS4000系列深耕台灣市場。在Dell的規劃中,Dell EqualLogic PS6000系列鎖定資料中心與虛擬化環境,企業將能利用其強化的平台及資訊管理功能,以簡單且具經濟效益的方式,因應持續成長的儲存需求。而PS4000則適合遠端辦公室與中小企業使用,尤其是可應用在災難復原計畫中,協助企業在人力、流程以及技術之間取得平衡。
這是Dell在台銷售產品線的調整,但背後具有更積極的意義。戴爾企業系統業務開發協理陳詩鴻指出,隨著大廠相繼投入雲端運算的支援與服務,虛擬化儲存技術成為此勢推波助瀾之重要角色。根據IDC的研究報告中指出,2008年雲端運算市場的規模為360億美元,預計在2015年之前將達到1602億美元。市場因雲端提供的資訊更容易到手而加速發展,而企業導入虛擬化的機率也將大增,事實上早在多年前資訊專家便預測在2015年之前,50%以上的電腦系統將會被虛擬化。  

「這是企業應用iSCSI的最好時機,藉由伺服器的整合過程,重新審視IT儲存架構。」陳詩鴻表示,身為iSCSI的領導廠商,Dell有義務讓台灣企業感受到iSCSI SAN能帶給企業的好處,過去有不少企業以為iSCSI SAN是低階的儲存方案,其實這是不對的觀念。  

「iSCSI SAN最大的好處就是讓資料能夠透過Ehternet介面傳輸,大幅降低基礎架構的建置費用。而且功能也相當強大,以Dell EqualLogic PS6000系統為例,便支援了Hyper-V Smart Copysnapshots,並可與已支援Microsoft Exchange、Microsoft SQL、VMware以及Citrix XenCenter的PS系列整合,能在短短數秒內快速復原Hyper-V虛擬主機。」  

陳詩鴻強調,所有元件都經過模組化設計,企業想要增加儲存容量可以直接就在線上擴展空間,完全不需要停機,幾乎可以節省到九成的管理時間,目前也支援到RAID 6。  

根據IDC 2009年第二季全球硬碟儲存系統季度觀察,iSCSI SAN比去年同期增長了57.2%。陳詩鴻透露,目前台灣已有多家企業採用Dell EqualLogic的解決方案,「重點還是在成本的節省,在大環境愈來愈嚴峻的形況下,Dell EqualLogic只有一次性的費用,所有的軟體都是免費提供,相較於其他廠商採軟體額外計費的方式,在降低成本上更見效益。」  

除了產品線的調整之外,Dell也提升維護等級,只要企業內部具有需要優先回應以避免計畫外的停機時間,並縮短復原所需的時間的伺服器和儲存環境,就可以與Dell簽定ProSupport服務,在在電話故障診斷判定問題後的4小時內,派遣由Dell訓練的技術人員提供專人服務。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