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進軍外接式硬碟市場

1900-01-01
隨著數位內容的資料量不斷增長,備份、加密的工作不只需要IT人員嚴格把關,事實上,多數的行動工作者在隨身攜帶的筆記型電腦中就存放著大量的重要資料,這些數據也必須受到保護。有鑑於此,以硬碟製造聞名的WD(台灣威騰電子)也正式投入外接式硬碟市場,針對不同使用習慣與適用場合,設計出不同容量與功能取向的產品,讓隨身備份更加容易。

WD總經理郭德麟指出,以往WD遲遲不推出外接式硬碟的主要原因是台灣DIY市場相當盛行,而且許多外接式硬碟的ODM以及OEM廠商也以台廠居多,因此即使WD在全球的市佔率高居第一,WD仍遲未引進外接式硬碟。「現在的時機到了!」郭德麟認為,資料保護日益重要,而且台灣的使用者教育已然成熟,行動儲存設備市場將指日可期。而WD也在外接式硬碟中增加了許多附加價值,除了高容量、高可靠性之外,也增添了流行元素的外觀設計,同時在操作上也相當簡易。

此次WD所推出的外接式硬碟共可分為二大產品線,一是2.5吋可攜式硬碟WD Passport,另一則是3.5吋外接式硬碟系列-My Book。Passport體積小巧,可直接放入錢包或口袋中隨時帶著走,透過USB插頭即可供應電源、隨插即用,而且還附加WD同步資料加密軟體,讓每筆資料儲存的過程不受竊取、更具機密性。而My Book則設計出五款機種分別適合一般使用者、家庭、辦公、多媒體工作者,以及進階版的遠端存取儲存設備-World Edition。

郭德麟表示,World Edition具備了部分的NAS功能,這款產品可由操作WD Anywhere Access加值軟體,即使在所使用的電腦是關機時,也能提供簡易安全的方式在家中、辦公室或世界各地存取與分享資料、照片與音樂,輕鬆執行遠端存取功能。同時也能透過執行RAID 1設定,預先保留一半的儲存容量,使用 RAID 技術將所儲存的資料作鏡射處理,自動、即時備份資料,滿足更高階、資料完整、零失誤、隨時隨地的備份需求。

「目前World Edition最高容量是2TB(二顆硬碟),基本設定是RAID 0,如果使用者在一開機時就選擇RAID 1設定,那麼容量將只有1TB。」郭德麟強調,WD的外接式硬碟所進行的備份時都是差異性備份,因此可以有效節省儲存容量,現階段已經積極與各大知名IT賣場合作,預計2007年12月份My Book系列即可上架推出。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