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要讓IT也樂活

1900-01-01
樂活(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LOHAS)指的是單純簡樸、健康環保的基本生活觀。在能源有限、環保意識高漲的今天,LOHAS不再只限於生活型態的改變。IT的創新科技,已經將LOHAS的概念導入用戶運算環境,資訊業的領導廠商IBM便在日前宣告,2007年將走入IT整合實踐,力推節能、極簡以及虛擬化。

台灣IBM系統暨科技事業處總經理胡尊正表示,呼應LOHAS概念,IBM今年也將藉由Less Power(L)、Optimization(O)、High performance(H)、Availability(A)、Scalability(S)等五大特色,結合IBM在系統硬體技術四十多年的專業研發經驗,以及系統架構設計、晶片設計、軟體研發上的創新領導地位,為企業建置零環境負擔、零生活負擔的基礎架構,以進一步打造高品質商業環境。

在節能部分,IBM將打造高效率伺服器,從處理器、電路、風扇以及熱氣排放等面向全方位規劃系統用電效益,針對System x與BladeCenter,以酷藍組合(Cool Blue Portfolio)五大創新節能技術降低能耗量。IBM系統暨科技事業處System x業務經理楊維楷透露,IBM將在今年推出「綠色刀鋒」,其主要訴求便是在節能以及效率。

他表示,隨著多核世代來臨,各家刀鋒伺服器所採用的CPU都大同小異,如何達到節能的目的?這其中便有IBM獨特設計之處,例如Cool Blue Portfolio便是針對多核時代所設計,藉由控制Power的執行率,來提升效率。而機箱的設計原本就採用熱抽換的方式,風扇減少相對的電能消耗也比較少,同時藉由架構簡化、系統體積縮小、元件減少的設計,讓用電需求大為精簡。此一方面,IBM也相當重視I/O以及網卡的設計,在多方齊頭並進的情況下,IBM的Blade Center電源供應效率可達91%,遠超過業界65%~75%的標準。

此外,虛擬化也是IBM在今年度的執行重點。胡尊正指出,虛擬化市場已日趨成熟,憑藉領導業界數十年豐富的虛擬化技術、服務資源和實戰經驗,台灣IBM系統暨科技事業處今年將持續推動虛擬化方案,並推動市場教育與用戶導入案例分享,具體實踐IT架構全面虛擬化的目標,協助客戶降低資源重置成本,提昇企業IT運作彈性。同時,為了符合中小企業的需求,也將陸續推出更多產品,結合既有中高階伺服器產品系列,提供企業更全方位的解決方案。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