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會議系統到視訊電話 一次到位
TANDBERG打造 多元整合通訊環境

2009-06-25
全球經濟情勢不明朗,再加上新流感H1NI疫情難以控制,各國企業紛紛縮減企業營運以及人員差旅成本,減少夥伴會議、客戶活動和員工集會。日本部分企業甚至還喊出「不出差」的因應策略。
▲TANDBERG台灣區總經理高嘉揚指出,整合通訊帶給企業的效益是顯而立現。以歐洲國際快遞服務商TNT公司為例,採用TANDBERG視訊會議設備四年後,總投資報酬率可達71%。
然而,即使企業人員被迫削減差旅支出,業務依然要持續維運,在艱難的困境下,企業更必須突破以往的運作模式,而視訊通訊和協同作業的產品與服務,便是這波危機中的契機點。  

其實,大多數的企業已經體認到視訊會議所帶來的效益,Forrest Group在2008年4月針對738個企業進行綠色規劃研究報告指出,有69%的受訪者表示未來計畫以視訊會議取代商務旅行。而在2008遠見節能減碳大調查中,也有69%的上市企業開始要求員工以視訊會議取代出差。  

TANDBERG台灣區總經理高嘉揚指出,整合通訊帶給企業的效益是顯而立現。以歐洲國際快遞服務商TNT公司為例,採用TANDBERG視訊會議設備四年後,總投資報酬率可達71%;同時間也可響應環保概念,達到減少商務差旅二氧化碳排放量20%~30%的目標。而部分大型企業每年利用視訊會議甚至可以取代多達20,000次短程來回飛行。  

「這也是我們相當看好整合通訊市場的原因。台灣雖然沒有分析機構專門針對視訊通訊市場做一研究,但TANDBERG在台灣的表現相較於全球的成果相差並不遠。」高嘉揚表示,為了因應企業不同的需求,TANDBERG一口氣推出擬真視訊會議Telepresence T3系統、適合主管辦公室與會議室的Telepresence T1、建立多方會議的Codec C90引擎、結合CD音質與DVD畫質的桌上VOIP視訊電話E20,完整提供視聽覺溝通工具。  

針對目前整合通訊市場的激烈競爭,高嘉揚則表示樂觀其成。他認為,整合通訊市場唯有更多人加入競爭才能把產業活化,帶動整體環境影響力。「我們並不認為在市場競爭下只有TANDBERG一家是件好事,而且說真的這塊市場大餅單靠TANDBERG也無法支撐。唯有更多同業加入,才能激起更大一波整合通訊浪潮。」  

為了讓企業能在同一平台上做通訊、傳輸與簡報,TANDBERG已與Microsoft簽定授權技術開發方案,讓使用者在以Microsoft Office Communicator 2007連結TANDBERG影音系統時,享受最佳的影音品質。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