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ffic Management Operating System Network Performance Cloud Computing Data Center BIG-IP GTM Security 廣域網路負載平衡 BIG-IP TMOS DNS F5

滿足跨資料中心與雲端服務需求 廣域網路負載平衡朝智能管理發展

2011-10-26
傳統廣域網路負載平衡機制提供給單一資料中心進行應用程式與服務的網路存取負載平衡,當使用者端提出存取資料中心內部服務的要求時,系統端便將回應透過DNS系統傳回使用者端,這樣的機制雖然能夠協助處理多連線存取要求的服務,在跨資料中心以及雲端運算的網路服務存取架構下,即受限於DNS系統而無法達到有效進行跨資料中心的網路負載平衡,也就無法維持良好的網路服務品質。
F5台灣區技術經理林志斌表示,以DNS系統來分配傳遞網路存取需求,雖然能夠應付單一資料中心的網路負載平衡需求,然而缺點即在於無法提供跨資料中心的管理需求,當網路服務出現問題時,管理者也無法得知是哪個資料中心的哪台服務伺服器出問題。

▲ F5台灣區技術經理林志斌表示,GTM的智能判斷機制可滿足跨資料中心與雲端運算架構的廣域網路負載平衡需求,達到網路服務的可用性與可靠性。

針對這個問題,F5的廣域網路負載平衡機制BIG-IP GTM模組,可同時扮演DNS系統以及智能管理網路流量的角色,「BIG-IP GTM能夠判斷距離使用者最近的資料中心,將其存取要求派送到該資料中心存取服務;同時,GTM也能確認該資料中心的網路層與應用程式當下的狀態是否能夠提供存取,當該資料中心的應用程式停擺時,GTM可自動將使用者存取連線移轉到另外一個資料中心裡頭可用的系統上。如此一來,便可提高網路服務可用性。」而這樣的架構尤其適用在跨資料中心的網路服務以及雲端運算服務。

另外,林志斌表示,BIG-IP作業系統TMOS(Traffic Management Operating System)今年推出新版本v11,將強化應用服務的效能與安全管理性,提供確認系統處理使用者服務存取要求的整個過程的每一環節狀態。

新的TMOS v11可搭配F5的BIG-IP GTM、BIG-IP ASM(Application Security Manager)、BIG-IP APM(Access Policy Manager)以及BIG-IP Edge Gateway來架構成一統合平台提供企業提高網路應用服務效率與資料安全性。除了GTM可管理網路流量負載平衡之外,ASM可保護企業Web 2.0應用程式;APM與v11搭配可協助IT管理使用者、應用程式與網路等環節,強化安全政策。「新版本TMOS作業系統能夠協助管理者在網路服務出問題時,馬上確認是伺服器端、網路端或者是應用程式等哪一環節出問題,以即時障礙排除。」新版本在今年八月初已在美國發表,而亞太地區則是在九月初發表,既有客戶可直接免費升級。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