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verTrac CDP 飛康

本地災備與異地災備同等重要 飛康運用CDP復原流程自動觸發

2012-10-19
在CDP Storage Appliance中,能夠協助企業完成自動化災備機制的標準功能,稱之為RecoverTrac。這項功能主要提供了自動化腳本的建立機制,萬一發生災難時,只要觸發腳本,預設的流程就會被啟動、執行,完全不需人工手動運作。
企業正在面臨各種層面的挑戰。包括各種不同的數位資料正以驚人的速度成長、IT環境愈來愈複雜、備份技術無法跟上新時代,同時資料回復的要求也愈來愈高,傳統在遠端備援中心建立同套系統的作法,已無法滿足企業需求。

飛康國際(FalconStor)技術顧問經理李予銓指出,光是失控的資料成長速度就足以讓企業無法招架,早期一台具有10TB容量的儲存設備就稱得上是很大的空間,但現在,動不動就是50TB、100TB起跳,企業想要一次購足兩套系統,成本支出就是一項不小的壓力。尤其虛擬化技術進入IT環境之後,企業引進各種不同可以精省成本的解決方案,也導致IT架構日益複雜,要在這些挑戰下同時滿足企業對資料回復的要求,就必須仰賴自動化的方案來實現。


▲RecoverTrac主要提供了自動化腳本的建立機制,管理人員可以事先在腳本中定義,萬一發生災難時,即可觸發在異地端自動重啟系統。(資料來源:飛康)

飛康的作法是透過連續性資料保護提供完整不間斷的資料保護。透過非同步鏡射的方式把資料從系統鏡射出來一份之後,再將鏡射後資料進行磁碟快照。如此一來,資料無形中就已經完成了備份,萬一企業的儲存設備因故損毀,CDP Storage Appliance就能發揮作用,留有一份隨時可用的資料。

「當資料以CDP的方式被收容到設備時,企業只要在異地端也部署一台CDP Storage Appliance,就能透過IP把資料傳送到遠端的設備上,如此也就完成了災難備援機制的部署。」在CDP Storage Appliance中,能夠協助企業完成自動化災備機制的標準功能,稱之為RecoverTrac。這項功能主要提供了自動化腳本的建立機制,管理人員可以在腳本中定義,萬一發生災難時,系統應該如何啟動,例如先建立虛擬備援機再建立快照磁碟機,然後指派快照到虛擬平台、設定虛擬平台RDM,然後啟動虛擬備援主機等步驟,設定好後,一旦這個腳本被觸發,整個流程就會被啟動然後執行,完全不需人工手動運作。

隨著企業營運逐漸看重服務層級,企業過去認定非緊急的系統也開始漸漸不能忍受半天以上的中斷時間,對此李予銓特別強調,企業對於災難備援的認知不能只停留在異地備援規劃上,本地災備也很重要。「企業往往把虛擬化或雲端想像得太美好,以致忽略了本地備援機制,當企業唯一的資料在設備端移轉,沒有備份機制是一件很危險的作法,並不是把本地架構交給虛擬化,只要專心規劃異地備援方案就可以高枕無憂,有時候本地災備機制會比異地備援方案來得更重要,而這也是企業需要重新思考的地方。」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