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 MiHyperCloud 融合式IT基礎架構 基礎架構即服務 融合式基建 IaaS 儲存設備 新達電腦 伺服器 網路

新達MiHyperCloud 以OpenStack打造IaaS

2014-02-07
MiHyperCloud智慧型雲端基礎設施在硬體部分主要是與泰安、商丞科技以及阿爾卡特朗訊等業者配合,目前這套解決方案可分為小型、中型與大型三款,依據虛擬機數量的不同,又各細分為兩套產品。
面對雲端時代,傳統IT架構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戰。要解決架構複雜、管理不易、到處都是IT孤島的現狀,企業除了在完整的硬體配置中加入現有商業化的作業系統與虛擬化平台,打造一個可快速應變的基礎架構之外,另一個選項則是學習國外成功案例,採用免費開源碼方案來打造雲端環境。這其中,OpenStack挾著擁有超過70個全球用戶群與橫跨130個國家的12,000名社群成員的聲勢,不僅在IT業界備受矚目,企業也對它寄予厚望,期待能用更精省的成本來實現雲端美好願景。

包括業界與學術界,深入探討OpenStack的專案正在如火如荼的執行,日前資策會創研所開發的iServCloud雲端服務管理平台,便是以OpenStack為技術核心,而資策會也與新達電腦合作,將這套平台落實商業化,以MiHyperCloud智慧型雲端基礎設施推出市面。


▲新達電腦結合資策會創研所開發的iServCloud雲端服務管理平台以及泰安、商丞科技以及阿爾卡特朗訊等業者,打造出MiHyperCloud智慧型雲端基礎設施。(資料來源: 新達電腦)

新達電腦專案業務處資深專案經理楊坤木指出,MiHyperCloud智慧型雲端基礎設施,目前可分為小型、中型與大型三款,依據虛擬機數量的不同,又各細分為兩套產品。以小型機種為例,S003主要支援120個虛擬主機,而S006則可支援到240個虛擬主機,主要會是在Compute Node(運算節點)數量有所差異。「由於主要的虛擬化平台是Linux KVM,再加上OpenStack也是開源碼方案,在授權成本方面,企業相對可以有較大的獲益。」他說。

OpenStack到去年11月已經是第8版本(代號Havana),但目前新達電腦仍以第7版Grizzly為主,楊坤木也解釋,「雖然Havana在網管、API整合、後端計費機制以及系統監控等相對都有優化,但針對這些層面,新達電腦稍早已經與資策會創研所共同研討過,且已完成一些優化,因此暫無版本升級的計畫。」

與其他融合式基礎架構解決方案相同,MiHyperCloud智慧型雲端基礎設施同樣也提供了管理軟體,目前這套管理軟體提供了三種角色,包括系統管理、用戶入口以及營運管理三個子系統來構成之完整服務系統。而不管是哪一種角色對象,只需點擊按鈕,系統就能對使用者需求自動配置和送件,降低交易所花費的時間和管理成本。而針對後續的維護需求,楊坤木也強調新達電腦將持續投資人力培訓,提供企業完整的維護方案。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