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昇陽合推伺服器新品牌

1900-01-01
設備廠商利用策略聯盟的方式,來提高雙方銷售與營收優勢的做法已屢見不鮮。富士通與昇陽的合作伙伴關係,正是如此。除了雙方已有20年的合作歷史之外,前年更共同投入了先進產品線(Advanced Product Line,APL)研發,就在今年4月,這款結合了富士通任務導向的運算科技與高效能處理器設計,以及昇陽在開放、可擴充、可分割基礎的網路運算(Partition-Based Network)專業領域的伺服器,正式以「SPARC Enterprise」的品牌,展現SPARC基礎架構並搭載Solaris10作業系統的魅力。而此款嶄新的產品也會由富士通與昇陽共同行銷。

富士通UNIX主機產品經理張哲仁表示,SPARC Enterprise是透過高精密的Partitioning和Domaining技術而達成的。其設計概念主要是訴求不間斷的服務,以及最少的停機時間。因此,這款產品同時也具備大型電腦等級的可靠性(Reliability)、 可用性(Availability)以及Serviceability(服務性)等三大特色,例如在伺服器的記憶體與中央處理器均是熱插拔元件,其他還有備援硬體(Redundant Hardware)、以及多重自我修復管理的電路設計。

強調無痛轉移,不管企業原先的伺服器是Sun Fire ULTRASPARC系列或是Fujitsu PRIMEPOWER SPARC64系列,舊有的應用軟體依然可以相容,好處是企業無須對IT人員重新培訓,便能持續順利運作。目前,在SPARC Enterprise系列的劃分上,大致可以分為二大類,如果企業需要的是高流量的網路運算,可以選擇T產品線,如果企業對高複雜度運算與關鍵任務有高度需求,那麼M產品線便具備了UNIX等級的功能。

張哲仁指出,新款的伺服器將鎖定金融、製造、流通、電信、政府、教育、醫療等市場,未來富士通將會以Solution +系統平台( APL+ Fujitsu Storage + Fujitsu Middle ware ) +原廠服務的垂直整合銷售策略,提供企業最完善的解決方案與原廠直接服務的優質品質。此外,他也強調,富士通在日本是系統整合服務提供者的第一名,就IT服務供應商的排名而言為全世界第三名。因此,除了生產優質的系統設備(從超級電腦到CPU晶片等皆由富士通自行設計生產製造),更能跨足各行各業提供最合適的解決方案以供選擇。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