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啟動SaaS 打造混合雲服務
15項IT管理技術與工具 企業隨租即用

2010-02-03
雲端議題持續發熱,IT設備供應商也開始因應未來趨勢,開發適合雲端環境的基礎架構環境與管理措施,將原本僅建置於資料中心機房的解決方案,朝向能夠延伸至雲端的靈活架構演變。
Dell除了已宣示未來將提供基礎設施建置服務(Infranstructur-as-a-Service,簡稱IaaS),也就是以高擴充性的儲存設備及提高伺服器利用率的虛擬化技術,來協助企業建構內部私有雲平台,也在上月19日在台灣正式啟動軟體即服務(Software-as-a-Service)的新型IT管理服務模式,這項SaaS形式的IT管理方案並不是新的策略,早在2、3年前已率先在美國及歐洲地區施行,目前有超過5,500家企業採用,而雲端服務中心則位於美國。  

Dell軟體即服務內提供的所有技術與工具主要是將過去併購SilverBack、everdream、MessageOne以及ASAP Software取得的軟體技術整合而來,共有15種不同的雲端服務,企業可以依照需求,隨意搭配,只須支付服務費用,毋須再自行建構。  

Dell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廖仁祥指出,全球各地企業面臨的挑戰均不同,以鄰近的台灣及大陸而言就有極大的落差,大陸地區人口眾多業務增長力道強勢,較為傾向自建Private Cloud,成本也相對划算,就以騰訊QQ為例,線上帳戶是以數千萬,甚至是上億人數來計算,自建Private Cloud有助於應用服務的掌控與推展。

但對於台灣企業而言,多數的企業經營形態趨於穩定,也不會突然出現上億人的這種爆發力,是否需要凡事都自建則是需要精算及考量的。  

然而,Public Cloud至今仍有不小的安全疑慮。廖仁祥坦承,在他與多位CIO訪談過程中,安全議題的確是台灣企業對於Public Cloud仍然觀望的主因之一,同時也較為傾向Private Cloud的形式,但是需要支付的投入成本就相當高昂,「我認為,Hybrid Cloud Model是比較可行的方式,不僅企業服務不打折、基礎架構擴充有彈性,而且成本更為節省,而這也是Dell推展混合雲服務的目的,企業利用這項SaaS IT管理方案將能更有效地簡化企業日趨龐雜的IT管理工作。」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