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化戰火蔓延
Citrix虛擬化釋出免費企業版 力求突圍

2009-05-05
隨著各家業者相繼推出免費版虛擬化軟體,在應用程式虛擬化市場耕耘許久的Citrix也改變市場策略,推出企業級XenServer伺服器虛擬化解決方案的免費版本,以協助企業跨越全球經濟挑戰。在此免費版本中,融合了多項強勁功能,例如中央化多節點管理以及全實地移動(Full Live Motion)。
▲Citrix香港/台灣區總經理黃偉龍指出,Citrix並不打算將伺服器當成主要市場,反而想從照顧既有客戶的立場來經營,XenServer免費版將能協助企業把虛擬化延伸到資料中心。
Citrix香港/台灣區總經理黃偉龍指出,如果企業下載免費XenServer方案後還希望能夠添加更多進階的管理功能,就可以選購新的Citrix Essentials for XenServer,此一產品特別針對XenServer的環境進行最佳化,並且結合許多選擇性功能,包括實驗室自動化、動態配置、工作流程協調、高可用性以及與儲存系統的無縫整合。  

儘管,Citrix釋出免費版對於企業而言是項利多,IT人員也多了一項選項可供參考,但能否有效攻佔市場仍有待觀察,而且Citrix與微軟的競合關係也令人玩味。在釋出企業級免費版本的同時,Citrix同時也發表Citrix Essentials for Hyper-V方案,只要是採用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8 Hyper-V支援虛擬化平台的使用者,便可以在本身的運作環境中引入類似的先進虛擬化管理功能。  

黃偉龍坦承,在伺服器甚至儲存設備的戰場上,的確比VMware以及微軟要來得遜色,「然而,市場對於虛擬化的解讀並不相同,過去許多企業都只看到伺服器,從資料中的角度來看待虛擬化,但是企業正在遇到的難題卻是應用程式管理這一塊。而這也是Citrix的強項,我們重視的是端對端的虛擬化。」  

他解釋,在商業環境瞬息萬變的今日,桌上型電腦上的傳統安裝、程式修補、更新、管理及移除程序都可能相當複雜,而且成本昂貴更何況還有更多的行動工作者採以筆記型電腦、小筆電、智慧型手機等等行動終端裝置隨時進行公務,如何將這些應用程式與後端的基礎架構整合,以符合行動工作者的需求才是IT人員亟需克服的難題。  

因此,Citrix並不打算將伺服器當成主要市場,反而想從照顧既有客戶的立場來經營,黃偉龍表示,「在台灣已有一千家廠商採用了Citrix XenApp,免費版能夠協助他們將虛擬化延伸到資料中心,另一方面,我們也看到了未來雲端運算的相關服務將會成為中小企業賴以維維繫營運的重要技術,Citrix也會針對服務業者,從網路加速器、XenApp再配合免費版的XenServer提出更有效益的配套措施,來協助企業充分運用現有投資。」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