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儲存 資策會 NAS 喬鼎

SmartApp搭起企業雲端儲存橋樑

2012-01-10
資策會與喬鼎(PROMISE)近日正式發表SmartApp智慧雲端儲存服務系統,鎖定中小企業、教育以及政府單位,協助打造私有雲。
以企業雲端伺服器(Cloud Appliance for Enterprise,CAF)為根基,經過一年多的研發,資策會與喬鼎(PROMISE)日前雙方共同發布SmartApp智慧雲端儲存服務系統,正式企業市場,協助企業輕鬆打造私有雲。

SmartApp智慧雲端儲存服務系統是以喬鼎型號SA6700儲存設備結合資策會系統軟體技術研發而來,這套系統目前已有正式中文名稱為「e享雲」。

▲由資策會與喬鼎資訊雙方合作開發「SmartApp」智慧雲端儲存服務系統,日前正式公開亮相。左起: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副總經理鍾福貴、喬鼎資訊董事長李志恩、經濟部技術處處長吳明機、行政院政務委員張進福、資策會董事長史欽泰以及美商英特爾亞太區總經理陳立生。

SmartApp智慧雲端儲存服務系統相當精巧,算是一套簡易的簡易桌上型儲存雲系統,單機可容納6顆SATA硬碟,最多可達18TB儲存空間,以每位員工平均50?150GB不等的配額來看,可供50?200位使用,適合中小企業、教育以及政府單位打造小型的私有雲。

喬鼎資訊行銷業務處產品行銷部產品經理張維中表示,目前這一套SmartApp智慧雲端儲存系統,包含軟體授權、硬碟安裝、帳戶整合及保固維護等不同的配置選擇,費用約為新台幣10?12萬元左右。「目前標準配置出貨即有4顆1TB硬碟,由於日前泰國水災使得硬碟售價有所波動,因此售價方面也會跟著有所調整,但最終會希望能將售價盡量壓低在10萬元以內,減少企業負擔。目前這套產品已在教育單位,包括三民國小以及中興大學電機系試用,都獲得不少好評,未來也希望將這套產品推廣到各中小企業之中。」

為了迎合中小企業IT專業人力不足的現狀,SmartApp智慧雲端儲存服務系統一開始設計之初,便以簡單易用為出發點,整個產品僅僅三個步驟就能快速安裝與啟用,功能面也以備份及檔案分享為主,系統已內建RAID保護機制,使用者將不需考慮系統如何運作,只要直覺地操作即可。

張維中強調,SmartApp智慧雲端儲存系統具有四大特色,包括可支援各式終端設備,除了一般桌上型電腦之外,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Mac電腦也都一併支援;檔案傳輸也不受平台限制,目前最大可傳輸5GB大小的檔案;另外,數位檔案也可以雙向同步,即時掌握版本管理;同時可以快速分享,不用再儲存到各式儲存媒介上,只要一個動作就可以分享給對方,完全不浪費資源。

SmartApp智慧雲端儲存系統是透過讓行動裝置安裝小程式以快速存取與備份,為了讓使用者快速享受到e享雲簡單易用的效益,目前只要在App Store搜尋COSA均能免費下載。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