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重組伺服器產品線 藍色巨人組織大動作調整強化客戶導向

2008-05-27
為了因應未來企業IT需求,協助企業簡化IT基礎架構、共享資源,同時走向動態管理,IBM 系統暨科技事業處大動作調整內部組織架構,將以往以產品為中心的業務模式調整為以客戶為導向,並且打散System i 、p、z、x四大產品線,依據企業規模與需求,劃分為Enterprise Systems(主要負責大型企業)、Business Systems(鎖定中小型企業)、Industry Systems(提供技術核心)以及Run Rate Business(流通性高的海量產品)。
不僅僅如此,產品線也開始整併動作,新成立的Power Systems便是由System i 、p二大產品線整合而成,IBM全球系統暨科技事業處行銷暨解決方案副總裁Mark Shearer 指出,IBM 決定推出Power Systems,主要是著眼於提供企業完整統一的產品線且更多元的應用選擇。在IBM Power Systems中,所有的產品均搭載Power 6處理器於統一的伺服器系統上,同時支援UNIX、Linux與i(i5/OS )作業系統。  

▲IBM全球系統暨科技事業處行銷暨解決方案副總裁Mark Shearer指出,IBM決定推出Power Systems,主要是著眼於提供企業完整統一的產品線且更多元的應用選擇。
Mark Shearer強調,此次合併並非草率地決定,在他拜訪各大企業的過程中,聽到愈來愈多的企業對於簡化資料中心的需求,而且希望能夠在單一的硬體平台上,整合更多的應用,「IBM每次的整合都帶來很不錯的成果,例如1988年,IBM 將System 36/38整合成AX400便獲得很大的回響。全新整合的Power Systems不僅將為企業創造更高的價值、保障各項投資,更可藉此帶來優化IT基礎架構的新機會。」  

產品線一旦整併,對企業舊有客戶有無影響?對此,台灣IBM系統暨科技事業處總經理黃維德表示,IBM對i作業系統的投資與支援並不會減少,而原先的銷售和服務團隊也不會有異動。唯一改變的是企業將擁有更多的作業系統可供選擇,而且是在單一硬體平台上。企業除了套裝配備之外,也將能自行選用不同的元件或自行組合。  

「目前,Power Systems已推出新的產品問世,包括了針對預算與資源有限的中小企業所推出的Power 520 Express、Power 550 Express與BladeCenter S i Edition Express,還有針對企業高效運算需求的Power 595,以及採用水冷技術的超級電腦Power 575。」  

根據瞭解,新的產品線將會全面運用PowerVM虛擬化技術,協助企業提高可用性與減少管理成本,此項技術最多能在單一系統建立80個虛擬分割,對於企業建置省電節能的綠色IT 相當有助益。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