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儲存 智慧儲存

智慧儲存成決勝關鍵

2012-11-05
邁入雲端的過程中,企業對於資料儲存裝置與先進儲存技術的需求隨之增長且變得更多元,但是傳統的儲存解決方案往往不具備靈活度與效率。如何選擇一最有效率的資料儲存方式,是企業持續關注的重要議題。
隨著網路與科技的發達、雲端的迅速崛起與發展、數位內容及資料量呈現爆炸性的成長,帶給企業主在兼顧妥善處理儲存資料與成本控制上不小的壓力。據研究機構ESG調查顯示,企業的資料量每年以20%甚或50%的驚人比率高度擴張,因此,企業循序漸進的導入虛擬化為必然之中長期規劃。

而在邁入雲端的過程中,企業對於資料儲存裝置與先進儲存技術的需求隨之增長且變得更多元,但是傳統的儲存解決方案往往不具備靈活度與效率,並漸漸無法有效處理當今龐大的海量資料。如何選擇一最有效率的資料儲存方式,不僅是企業主當前面臨的一大挑戰,更是企業持續關注的議題。

一般來說,資料在存入企業儲存中心之後的一個月後將成為非活躍使用的資料,而企業整體資料中有高達70%?80%的資料皆為不常被讀取的非活躍資料,為維持資料中心效能與靈活度,企業通常會將非活躍性的資料從最高性能的硬碟移開至較低成本的硬碟。

若企業使用的硬體設備為傳統式儲存設備,IT人員需固定做資料盤點與分析,檢視資料的活躍性,並與組織內部相關業務人員確認資料的可移動性後,再分類管理,這檢視與移動過程往往會耗時數週甚或至數個月,無法同時滿足企業在整理巨量資料時對於高靈活性、高彈性、高效率的需求。且經由手動作資料分層和分類後,讓許多資料易變成孤島,各個獨立的資料群更是需要人為手動管理,使企業所有資料難以被有效整合與彈性運用,因此具備自動化分層技術的高效率智慧型儲存設備,成為了企業虛擬化資料中心內的重要規劃之一。

智慧型儲存設備不僅可自動審視資料的活動頻率,自動將資料做分層處理,將鮮少被使用的資料移至第二層或第三層低成本的硬碟中,進而將企業第一層最高性能硬碟空間與效能釋放出來給不斷增加的活躍資料使用,提升企業資料的高可用性及降低管理的複雜度,同時透過調整後的備份方式來保護企業資料,優化儲存效能。 此外,具自動分層技術的儲存設備內,所有資料皆是透明且可隨取隨用的,且可在不中斷設備運作或額外修改或增加技術的情況下,可依企業成本考量規劃作混插硬碟以擴充容量,避免了資料分層管理後變成難以拜訪的獨立孤島。

新一代智慧型虛擬儲存能與應用程式整合,動態調整效能、橫向擴充架構、自動備份、精簡部署 及去重複化等,能有效解決所有虛擬環境下在儲存設備管理上面臨的複雜問題。

在此雲端世代,資料量只會呈現更加快速的成長,具自動分層管理且自動備份保護虛擬儲存資料的智慧功能,勢必為未來儲存設備發展的主流,掌握具備智慧功能的儲存設備,透過虛擬化的技術匯流資料,是企業在雲端世代經營上的決勝關鍵。

(本文作者現任戴爾台灣區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