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風力、太陽能發電
宏碁著手打造雲端機房

2010-08-25
不管是ITaaS、PaaS或是SaaS,雲端各式應用都必須依靠穩健而有力的機房來負擔運作。然而,舊式機房設計卻往往無法支援因應雲端運算而衍生的需求,今日企業機房經常面臨機櫃電力不足、冷卻效果不佳、線路紊亂、熱點叢生以及龐大的成本支出等問題。  

面對雲端服務的趨勢,機房也該有所調整。Acer eDC張善政副總經理指出,主機、儲存、網路、資安等設備,紛紛結合虛擬化的技術,讓資訊設備的效能提升,卻也同時導致用電、耗能的密度增加,另一方面,低耗能的環保趨勢促使企業提升能源效率;這些種種的新技術,讓雲端運算對資料中心帶來新的挑戰與衝擊。  

為了讓企業更安心採用雲端服務,宏碁電子化資訊管理中心(Acer e-Enabling Data Center,Acer eDC)日前打造高效能雲端機房,正式跨足雲端計算的應用。秉持過往營運八年內維持76,272小時、可用度達99.9997%的傲人紀錄,Acer eDC運用機房營運管理的關鍵管理技術,以整合服務為其定位,提供各類的創新的應用服務,協助企業建立災備系統及網路管理,在最佳成本的考量下,享用安全無虞、資料不中斷的雲端應用服務。  

▲宏碁龍潭雲端機房結合風力及太陽能發電打造綠色資料中心。

張善政表示,現在一個機櫃供電量正常可用到20KW,最多可到40KW,比起傳統只能使用1.9KW,足足提升了十倍以上,相當能符合雲端環境下高密度需求,而且雲端機房採用Tier 4高規格設計,諸如UPS都有2N+1複式備援設計。  

機房電力成本所費不貲,宏 電子化資訊管理中心光是今年的電費就達到4億,張善政提到,為了實現綠能環保,宏碁在機房頂樓同時也安裝太陽能及風力發電,目前已完成部分,未來在剩下的面積中都會妥善運用。「現階段能產生的電力僅有總電力的1%,因此拿來做為照明之用,雖然比例不高,但卻是走向綠能的一大步。」  

另外,面對國外大廠紛紛以行動式貨櫃機房成為雲端應用資料中心的作法,張善政認為,每個國家都有其地理上的優勢與缺點,「台灣就很不適合使用貨櫃機房,除了台灣大部分都為中小企業外,法令也是一項重點。就拿電力來說,台電一定要有正確的地址才能拉線供電,隨便在一個開放空間放置貨櫃機房,光是電力這一關就過不了,更何況還要考慮資安保全問題。」 他強調,貨櫃式機房市場接受度尚待驗證的階段,Acer eDC針對雲端計算特性所規劃的雲端機房,不但符合近年電腦伺服器技術的發展趨勢,也實現節能減碳、綠色機房的理念。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