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瑞提供中小企業完整保護方案
著眼個資法衝擊 擴大資安方案涵蓋面

2010-04-03
新版個資法通過在即,資訊安全與保護日益重要。日前媒體報導,經濟部與法務部已經公告以網際網路及型錄方式零售商品的公司行號也要納入規範,並且自7月起正式適用電腦處理個人資料保護法。
▲奕瑞自今年開始立定協助中小企業,以強化資安部署為目標,陸續取得資訊安全系統開發商TEC Solutions Limited旗下IP-guard台灣中小企業獨家代理權,以及BUFFALO儲存產品代理。
保護個人資料已經擴及各大企業,即使是無店面零售業者也不能例外。未來,新版個資法施行後,一旦遇到資料外洩的狀況,企業必須證明「無故意或過失責任」才能免責,若是發生資料未經個人同意而轉移給其他業者、販賣或遭盜賣個資時,不僅須賠償金額,企業也要負連帶刑事等責任。  

奕瑞科技總經理張義淵指出,台灣企業幾近九成都是中小企業,以往常常忽略資訊安全的重要性,因而屢次發生個人資料流入到詐騙集團手中而不自覺,造成企業商譽嚴重受損。未來個資法通過後,企業不能再無視資料保護的重要性,事實上,若不加緊資安部署腳步,萬一發生資料外洩事件,企業必須能夠提出相關證據才能免於刑責,若是沒辦法提出證明,對企業就會造成很大的實際損失衝擊。  

有鑑於此,奕瑞自今年開始立定協助中小企業,以強化資安部署為目標,透過在資安領域的專業經驗,提出更完整的配套方案。除了原有代理的Cyberoam在閘道端的整合威脅管理解決方案以及使用者端的卡巴斯基防毒軟體之外,也陸續取得資訊安全系統開發商TEC Solutions Limited旗下IP-guard台灣中小企業獨家代理權,以及BUFFALO儲存產品代理。  

張義淵表示,IP-guard是一套功能詳盡的資訊監控軟體,多年來已獲得許多大型企業、製造業以及政府單位導入,模組化設計讓企業可以依照管理需求導入指定模組,如此一來可以同時兼顧成本控制,但仍可達到最佳資安防護措施。  

他同時也解釋,代理BUFFALO企業等級NAS的用意,主要是因應資訊安全而延伸出的儲存需求,不像其他NAS設備只著重在功能提升,BUFFALO則更專注在資安管控,特別是權限控管上有一套良好的機制,「因為日本早有相關的法律規定,BUFFALO產品在設計自然必須符合當地法規,而這樣的設備剛好符合企業因應個資法的應用。」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