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 資料中心

六大途徑進軍資料中心市場

2012-04-13
目前在特定專業技術領域,以及整體企業意識上所面臨的競爭壓力越來越高。因此供應商需要擴大視野來看待市場競爭,並考慮以其他的方式進軍市場,以突顯其優勢與盡量提高營收。
Gartner為技術與服務供應商找出了六大進軍資料中心市場的方法。

方法一:以專家的立場來競爭
若供應商以專家的立場來和同業競爭,便會專攻一項技術領域,而不是為所有人囊括所有技術。它並不匯集各系統或採取一站式(One-stop Shop)模式來進軍市場。專家期待在其技術領域中被視為頂尖供應商,且以最創新與最先進的技術贏得讚譽。

此類針對策略行銷、產品行銷、產品管理、行銷傳播與品牌管理的進軍市場對策,其好處在於它是供應商所熟稔的方式,而較為不利之處是它會改變市場環境,並且帶來新一波競爭。

方法二:以傳統產品組合供應商的身份進軍市場
產品組合供應商是銷售所有或部分不同資料中心架構零組件的大型供應商。在傳統產品組合供應商模式中,這些技術皆是公司內部所研發的。

這套進軍市場策略的主要優勢與供應商的規模大小息息相關。大多數傳統產品組合供應商皆是大企業,這代表他們手中擁有資源,可有效地將焦點擺在一種以上的技術領域,且策略奏效,即使無法每次都一定推出創新產品,但產品皆是針對客戶重要行銷策略所推出的。

方法三:合作夥伴可供應產品組合
此方法讓供應商可專心將資源重心放在他們最擅長的領域,將次要業務交由合作夥伴來處理。不過,合作關係難免會出現變數,有時甚至受挫。

建議那些透過合作夥伴供應產品組合的供應商不要低估這些資源,並有效管理與培養這些合作夥伴關係。

方法四:發展整合供應
此方法代表供應商會致力建立新型資料中心,以及供應商與客戶之間的新關係。此方法需要大量投資,亦可能需要經過一段長時間才能看到較高的投資報酬率。

方法五:採用多項方式來避險
此策略無需須涉入整個資料中心的建構流程,亦擁有上述策略的所有優缺點。此種進軍市場的方式讓供應商無論在短期內的表現或長期綜合表現,在不受買家決策的影響下,皆能顧全大局。

方法六:將資料中心技術當作服務來銷售

最後進軍資料中心市場的選項是提供透過雲端或其他方式的技術服務,包括:
·客戶擁有設備,供應商操作設備 (於公司內/外部操作)。
·供應商擁有設備,客戶操作設備(於公司內/外部操作)。
·供應商擁有設備,並自行操作(於公司內/外部操作)。
·根據客戶要求來分享或限制服務。

(本文作者現任Gartner研究總監)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