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地調查 動線勘查 機房搬遷 合約

捲起袖子實際測量 現地調查補齊搬遷計畫缺口

2011-09-07
現地調查的目的是為了收集機房內所有的可用資訊,並且藉由這些資訊來評估與規劃搬遷計畫,主要的調查項目包括既有設備的規格與型號、設備的體積、大小與重量,以及用電量。
隨著企業搬遷的目標愈複雜,搬遷工程的難度也愈高,確認機房搬遷需求不僅僅從系統以及風險上考量,IT負責的範疇也要確認清楚。一旦方向確定之後,接下來要進行的工作就是現地調查。

所謂的現地調查,指的是現有機房狀況的資料收集,這項工作同時也包含新、舊機房的動線觀察。EMERSON台灣分公司應用工程經理陳仲倉指出,基於企業搬遷的需求,負責機房搬遷的IT窗口得知道那些IT設備必須被遷移,若是同時進行機房整併作業時,該汰換那些IT設備?而新的設備又會何時準備好?這些IT設備的機型、產品型號、維護合約是否到期等等,都需要詳細紀錄。

「尤其是維護合約要特別留意。」陳仲倉指出,針對部分特有IT設備,供應商會在合約中載明,當企業沒有告知且未透過原廠而任意移動設備時,合約就會因此失效,萬一設備在機房搬遷過程中發生問題,業者也不會承擔這項風險,因此,在搬遷過程中,適時地邀請業者加入也是必要的。

「另外,大型主機不僅體積大,重量也很可觀,甚至有可能達一噸的重量。如何從舊機房把IT設備搬出來,然後安然無恙搬進新機房就是一項很大的挑戰。」陳仲倉解釋,因為舊機房中既有的設備會擋住動線,如果大型主機又是位於機房的最深處時,為了搬出可能需要拆解前方為數不少的機櫃,因此順序的考量一定得納入評估。

▲EMERSON台灣分公司應用工程經理陳仲倉指出,基於企業搬遷的需求,現地調查除了既有設備的規格與型號之外,設備的體積、大小、重量都需要詳實紀錄。
「這也是為什麼現地調查如此重要的原因。甚至新機房所在地的樓層新舊以及有無電梯,都會影響搬遷上的規劃。就以上述大型主機為例,新機房的地板能不能承受上噸的重量?該地點有無電梯?如果不能用電梯搬遷,該怎麼辦?」陳仲倉提醒IT窗口,在搬遷時應該尋找專業的IT搬家公司,有IT專門的搬遷經驗才能知道如何拆解、打包、借力使力,運用有效的方法來降低IT搬遷過程中毀損情況。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