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e Computing 雲端

邊際運算帶動小機房需求 企業憂心冷卻能力不足

2018-01-11
對邊際運算空間的冷卻和監控基礎設施而言,效率、可擴充性及迅速回應能力的重要性更勝以往,因此,管理人員無須面臨額外風險,就可以透過技術或部署方式來降低小型空間的成本。
雲端運算正在經歷一場根本性的轉變,傳統高度集中的架構正在逐漸被分散式架構所取代,IT專業人員已逐漸體認到邊際運算空間對其業務日益重要,也發現遠端管理這些環境伴隨而來的挑戰。因此,他們將著眼於冷卻與監控這些空間的新方法,盡可能降低風險、提高能源效率並節省成本。

隨著這些空間的密度和重要性持續提升,許多應用需要全年無休的冷卻系統,在建築的空調不敷使用的情況下,也導致這些空間的冷卻和監視系統以及設備控制方式的轉變。

邊際運算日益重要

2016年7月,Vertiv(原Emerson Netwrok Power)在北美對超過3萬名IT人員、資料中心與專業設備人員進行線上調查,以期進一步了解邊際運算應用在小型IT空間的發展趨勢,及其面臨的冷卻挑戰。這項研究調查收到28個行業約400位受訪者的回覆。有90%以上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或多或少都需負責採購IT空間所需的冷卻設備。


▲Vertiv在北美針對超過3萬名IT人員、資料中心與專業設備人員所做的線上調查。

在這項調查中,有幾項重大發現,首先小型IT空間的策略重要性不斷攀升,有42%的受訪者表示,近兩年來,企業日益重視內部小型IT空間的策略,另外也有47%的受訪者認為,這些空間有助於帶動公司收益;而企業也更願意投注小型IT設備空間,有39%的受訪者表示,小型IT設備空間的支出有所增加。


▲冷卻能力、服務與維護以及監控是邊際運算的三大重點。

在談到這兩年來小型IT空間冷卻策略的變遷時,受訪者列舉出許多不同經驗。例如:

「一般來說,大樓經理會將空調管線設置在IT設備所在的房間。當時就發覺不敷使用。」

「由於潛在的商業損失規模,導致冗餘和遠端監控越來越多。」

「因移轉到虛擬環境的需求增加,所以機架數量減少,但特定虛擬機架的溫度卻越來越高。」

「乙太網路和Wi-Fi所支援的強大功能需從網路機櫃中獲取更多動力。若非搭配專用冷卻系統,多數機櫃都需要更好的通風設備。」

「新型網路設備都有額外的冷卻需求。公司服務中斷的成本也節節攀升。」

「增加更多輔助冷卻功能,以因應網路設備的冷卻需求和不斷增加的冗餘成本。」

「我們目前使用局部空調或分離式空調。但該建築的HVAC系統不足以因應溫度波動。」

在這些經驗中可以發現兩大趨勢,一是因為添增新設備,這些空間的功率密度提高;其二,這些空間的重要性正日益提升。

冷卻能力不足是首要挑戰

冷卻能力、服務與維護以及監控是小型IT空間首重的層面。超過5成的受訪者認為,小型IT空間的冷卻能力普遍不足;另外有43.5%受訪者認為服務與維修才是關鍵;而有35.4%的受訪者反應設備監控不足,由於這些遠端位置通常缺乏專責IT人員,因此IT管理者在監控這些空間以及因應不利事件時備受挑戰。


▲許多小型IT空間仍與大樓共用空調或者完全沒有冷卻系統。

儘管其重要性日益增加,許多小型IT空間仍與大樓共用空調或者完全沒有冷卻系統。空間越大,就越需要搭配專用和精密的冷卻系統。可以想見,IT空間越小就越熱。大型空間若搭配專用冷卻系統時,空間溫度通常會較低。


▲大約有17%的小型IT空間根本完全沒有監控。

監控小型IT空間的環境條件和設備性能儼然成為業務成長的關鍵,因此至關重要。近半數的受訪者會使用室內監控設備或大樓管理系統來協助管理上述空間。由於需用到本地裝置,IT人員或服務供應商勢必進行實地走訪以適時監控,此舉會造成IT經理的負擔。大約有17%的小型IT空間根本完全沒有監控。


▲有5成以上的IT與資料中心管理者表示,打算加強邊際運算的冷卻系統,他們在未來一年內很可能會將專用冷卻系統部署到網路機櫃和伺服器機房中。

強化冷卻系統與降低風險

有5成以上的IT與資料中心管理者表示,打算加強邊際運算的冷卻系統,他們在未來一年內很可能會將專用冷卻系統部署到網路機櫃和伺服器機房中。此外,針對涉及小型IT空間的營運方面,有趨近8成的受訪者表示,降低營運風險是管理者的首要目標,另外有43%的受訪者被賦予節省營運成本的使命,而直接首要的作法就是從節能著手,有57%的受訪者表示,節能是小型IT空間的重要目標。

Vertiv認為,對邊際運算空間的冷卻和監控基礎設施而言,效率、可擴充性及迅速回應能力的重要性更勝以往,因此,管理人員無須面臨額外風險,就可以透過技術或部署方式來降低小型空間的成本。冷卻系統降低能量耗損的機會是這些管理者緩解平衡風險及成本控制的一種方式,若能導入節能效率高的冷卻系統,就能協助管理者及成本控制目前正在開發並導入即時遠端監控技術,可透過行動設備來支援網路型和應用程式型的可視性,此舉能進一步提高風險管理和邊際運算空間的可靠度。


▲有趨近8成的受訪者表示,降低營運風險是管理者的首要目標。

<本文作者為Vertiv(原Emerson Netwrok Power)資深技術顧問>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