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StorageTek Tape Analytics 磁帶

甲骨文推磁帶分析軟體 簡化監控管理

2012-09-13
雖然磁帶的應用廣泛且可靠,但由於磁帶本身是以可磁化覆料的塑料帶狀物組成,長期太頻繁的讀寫或保存不良,可能導致因磁帶部位損耗而無法讀取,因此企業需要監控機制來掌握磁帶的健康狀況。
面對資料保存需求,磁帶向來在企業儲存中佔有重要的地位,早期是因儲存設備昂貴,廣泛被用於企業資料備份,近年來則是因資料生命週期(Information Life Cycle)概念興起,IT發展出Tier-Storage階層式儲存架構,成為企業最後一道資料安全的必要防線。磁帶的演進長期以來均跟著IT發展而持續精進。

「如今,隨著巨量資料日益成長,磁帶也開始在技術以及容量上跟進,就以Oracle StorageTek T10000C為例,提供壓縮前5TB原生容量、252MB/s的備份速度,LTO5壓縮前也可提供1.5TB容量,單位磁帶容量如今已超過磁碟機的容量,企業的資料儲存、轉換和應用上,都能更多面向地因應各種需求,並提供企業更有彈性的選擇。」甲骨文系統產品事業群顧問總監劉雅文指出,尤其線性磁帶檔案系統發展出來後,磁帶無須透過第三方軟體即可讀寫,這時的磁帶在運用上就有如隨身碟般的方便,企業的資料應用提供相當大的彈性,也完全跳脫傳統形象。

▲甲骨文系統產品事業群顧問總監劉雅文指出,磁帶分析管理軟體可將磁帶櫃、磁帶機和磁帶的效能量表整合於單一虛擬管理介面,主動偵測出潛在問題,同時立即提供建議,防止資料流失。
雖然磁帶的應用逐漸日新月異,使用成本低且儲存進磁帶後的資料完全不需使用電耗,但由於磁帶本身是以可磁化覆料的塑料帶狀物組成,長期太頻繁的讀寫或保存不良,可能導致因磁帶部位損耗而無法讀取,因此企業需要監控機制來掌握磁帶的健康狀況。傳統上,企業仰賴備份軟體為磁帶標號識別,並設定及計算讀寫次數,用以提醒更換磁帶,但單單只是依靠紅、黃、綠色指標等被動的回應,企業很難掌握即時資訊,也因此,甲骨文推出Oracle StorageTek Tape Analytics磁帶分析軟體,提供直覺化、即時回應狀況的圖形介面,自動分析、回復磁帶櫃內所有相關的硬體狀態等智慧型檢測,以協助企業及早改善既有磁帶投資的效能和可靠度,並且協助訂定投資決策。

劉雅文表示,傳統的磁帶管理作法,主要是透過資料存取路徑(Data Path)來擷取磁帶機及磁帶資訊,然而這種作法很容易讓資料路徑暴露於危險之中,而且由於磁帶櫃與磁帶的管理軟體是各自獨立,企業不僅需要同時熟悉兩套軟體,也增加管理上的複雜度。「StorageTek Tape Analytics磁帶分析管理軟體在擷取磁帶機及磁帶的資訊時,不會透過資料存取路徑,確保資料安全之外,更可將磁帶櫃、磁帶機和磁帶的效能量表整合於單一虛擬管理介面,將磁帶機和磁帶的狀態資訊直接傳送至StorageTek Tape Analytics軟體,主動偵測出潛在問題,同時立即提供建議,防止資料流失。」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