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Microsoft Exchange Lync 整合通訊 微軟 協同 行動

Microsoft以Lync佈局行動協同市場

2011-07-26
微軟在去年將整合通訊解決方案OCS與其相關的軟體統合在一起,重新命名為「Lync」,並且讓Lync可與該公司的Exchange、SharePoint等解決方案連結,當企業完整採用時,可透過Lync進行跨桌上型電話與行動裝置的語音通訊、即時通訊(IM)與視訊會議等應用,也可藉由Outlook確認聯絡人狀態,從而將聯絡人加入通訊等等,再加上SharePoint作為企業協同入口網站,讓企業內部相關文件資訊可在網站上相互流通與管理。
而目前,在行動應用需求上,Lync與Exchange也可提供行動用版本介面,以符合行動裝置操作需求。 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資深產品行銷經理盧道正表示,企業採用Lync可結合語音通訊與協同作業,無論是桌上型電腦應用或者是行動裝置採以Web介面進行,都能讓企業快速達到協同作業來提高工作效率。「Lync以加密方式提供通訊機制,因此已涵蓋安全考量,並整合文字、通訊以及視訊應用,在行動化應用方面,目前也已可支援Windows Mobile 6.5以上的版本,另外像是iOS、Android等作業系統,Lync也同樣支援。」

▲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資深產品行銷經理盧道正(左)與產品行銷經理周宗毅(右)認為,行動化整合通訊與協同作業的瓶頸在於行動網路頻寬以及行動裝置硬體處理效能不足。
盧道正說,微軟為了提供企業更全面性的整合通訊與協同作業機制,日前與Polycom合作,已可與該公司視訊設備完全整合,「舉例來說,企業可將正在進行的會議或文件資料,直接以Polycom的視訊設備進行播放。」目前微軟提供的整合通訊與協同機制,應用在行動化平台上,主要以文字和語音為較多企業使用,「行動化通訊與協同是為了讓企業溝通更順利,進而解決問題。因此以行動協同機制進行溝通與處理問題,再透過語音或視訊來傳達溝通結果,會是更有效率的行動協同應用方式。」

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產品行銷經理周宗毅表示,SharePoint在企業協同應用上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SharePoint提供入口網站讓企業可進行文件資料共享與管理,還可將其資料進一步作為商業智慧分析應用,也能組織企業內部社群等等,強化企業運作效率。」SharePoint在行動化應用的表現,關鍵在於上述種種應用,能夠符合行動裝置介面與規格來呈現,讓行動商務人士即使不在辦公室,也能利用行動裝置存取SharePoint的文件資料」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