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Cloud openfind 公有雲 網擎 雲端 郵件

拓展公有雲服務的寬度與廣度 網擎MailCloud新品牌雲端服務上路

2011-08-19
網擎資訊(Openfind)日前宣告「MailCloud」雲端服務新品牌。MailCloud是以MailASP代管服務為根基,在既有的企業信箱代管、郵件歸檔備份服務與郵件稽核防護等服務之外,另外還增加郵件主機代管、郵件備援服務以及雲端監控服務,預計也會將觸角拓及行銷領域,提供企業新的雲端行銷平台。
虛擬化、雲端議題持續醱酵,在郵件市場堪稱數一數二領導品牌的網擎資訊(Openfind)近期大動作地推廣公有雲服務,並且為旗下的雲端服務賦予新的品牌形象-MailCloud。長期以來,網擎資訊便致力於電子郵件與搜尋引擎兩大核心技術,陸續推出的產品包括企業搜尋引擎、電子郵件系統、郵件防護系統、郵件歸檔管理與稽核加密系統,另一方面也針對郵件代管、郵件備份及歸檔、郵件稽核與安全等提供企業代管服務。

Openfind線上服務部協理李孟秋指出,MailCloud是以網擎過去提供的MailASP代管服務為根基,除了原先既有的企業信箱代管、郵件歸檔備份服務與郵件稽核防護等服務之外,預計還會增加郵件主機代管、郵件備援服務、雲端監控服務以及簡訊行銷平台。

李孟秋表示,未來的雲端運算最終會像自來水與電力一樣,成為規模隨選的「自來運算」。目前許多企業仍對公有雲的安全性產生質疑,唯恐萬一駭客入侵偷看或是服務業者的機密存取管控措施做得不夠完整,公司的機密資料不保。她認為,企業固然該對雲端服務評估風險,但是別忘了,企業內部署私有雲同時也存在設備故障、沒有導入完整的資安管理制度等等在機密性、完整性以及可用性三方面的盲點,「相較之下,公有雲服務反而能提供企業更高的可用性,一方面是因為雲端服務業者必須提供SLA保證,由於有賠償的壓力,在資訊安全相關的管理制度上會更嚴謹,另一方面,當夠多的企業使用雲端服務時,服務供應商更能採購高規格的設備來部署IT環境,企業就能以平實的價格來使用更好的硬體與網路,而且也不需投資太多的人力維護成本,擴充更為容易。」

目前,新推出的MailCloud提供三項新服務。這其中,郵件主機代管提供的是單一設備建置的專屬環境,企業若不願意共用主機資源時,郵件主機代管便是可以提供企業專屬運用的一個選項。而郵件備援服務則是運用在異地備援需求中,許多企業目前已自行建置郵件系統,若想提高IT服務等級,也可應用這項服務快速建置企業的郵件異地備援系統。至於雲端監控服務則預計以全年無休的雲端服務主機群,協助監控企業內部的IT服務是否運作正常,若遇異常時,會立即通知並且協助排除障礙。

除了上述三項新服務之外,MailCloud也推出「簡訊行銷平台」,李孟秋指出,許多企業都會針對通訊錄名單發行電子報,發送時若不是透過電子報發送平台發送,信件很容易被擋掉,而失去了電子報的發送效益,但是改為簡訊行銷,送達率幾乎可以百分之百,「就我個人的經驗,所有的簡訊我一定會先行看過再決定保留或刪除,相信多數人也是如此,以簡訊行銷,佔用的時間很短,效益卻很即時,這項服務相當適合企業應用。」 李孟秋提到,未來網擎資訊將會提供更多的雲端服務,現階段的新服務將會在年底之前陸續上線,原本MailASP的企業用戶將不受影響。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