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顧設計、服務與管理三大面向
Juniper簡化網路配置 提升資料中心經濟效益

2008-12-05
為了因應業務成長並且創造高度效益,企業越來越倚賴資訊基礎設施,然而面臨經濟環境惡化,企業在維持競爭力的同時,也必須降低資訊中心成本,並且為用戶增加穩固的應用與服務。在這些前提之下,IT人員經常會面臨因為受制於資料中心舊有架構,而無法隨著日益增加的資訊處理及能源需求而擴充規模的挑戰。
▲現今企業被迫提高資料中心的靈敏度,但毫無疑問地,網路必須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Juniper香港與台灣區技術總監游源濱認為,應該從網路設計、網路服務以及管理等三大面向來簡化資料中心。

因此,資料中心的基礎設施解決方案必須更具備簡易、靈敏及效率等特性,才能降低網路的總持有成本,Juniper香港與台灣區技術總監游源濱提出了從網路設計、網路服務以及管理等三大面向來簡化資料中心網路架構的看法。  

他指出,傳統資料中心的網路基礎設施,在L2的存取層大多採用機櫃頂端(Top of Rack)的連線方式,缺點是線路很多而且網路拓撲很難管理,儘管後來也有列尾(End of Row)的方式來簡化拓撲,但將所有網路連線都收攏在一個大型的交換器中也會有距離的限制。  

「Virtual-Chassis技術能夠在128Gbps的背板上最多可互連10台EX 4200系列交換器,因此一個虛擬交換器就能支援480個10/100/ 1000BASE-T埠,及40個 GbE或20個10GbE上鏈埠。就等於兼顧了機櫃頂端(Top of Rack)與列尾(End of Row)的優勢,而且可以簡化核心層的配置。」  

另一方面,游源濱也認為,合併各層級與整合安全裝置其實能夠加速應用與服務的佈建速度,而且減少電力、冷卻費用及空間,「一般資料中心的安全解決方案需要12台以上不同的裝置,但如果能夠把這些裝置整合到單一平台,就能縮減三分之二的機櫃空間,但同時卻能提高六倍的效能。」  

「管理也是很重要的一環,統一的管理平台足以簡化資料中心的管理、問題排除及維護工作,並且提高可靠度與維運靈敏度。」游源濱強調,Juniper設備使用JUNOS作業系統的好處是可以橫跨整個路由、交換、網路服務基礎設施,將數十個以上複雜的網路作業系統,簡化成單一作業系統,以便自動維運,降低雜度與風險,還可減少25%的維運成本。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