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 雲端運算 儲存現代化 資料治理 人工智慧 AI 5G 物聯網 IoT NVMe SCM 混合多雲 NVMe over Fabrics

三大產品線助數位再造 IBM FlashSystem兼顧快省穩

力求創新化繁為簡 高階儲存能堅持肯突破

2020-04-01
數位轉型已然進入第二篇章,企業需要更彈性、敏捷以及具有自動化能力的解決方案,IBM FlashSystem 9200系列支援端對端NVMe助企業現代化、提供了單一軟體平台降低使用者的學習曲線,同時還能橫跨公有、私有和傳統環境,三站點災備功能更能簡化應用與資料遷移所帶來的衝擊。

數位轉型已然進入到第二篇章,隨著競爭日益激烈,不少企業已經開始進行簡單的遷移與創新,然而,台灣IBM硬體系統部資深技術顧問戴忠義觀察,企業依然面臨不小挑戰,舉例來說,傳統應用程式或工作負載搬移到新興架構時,可能會面臨成本增加或是廠商鎖定的問題。其次,為了提升業務的敏捷性與挖掘資料的洞察力,既有應用程式的現代化也是一大關鍵,然而即便採用了新技術,未來也可能有整合、安全性以及資料治理等方面的課題亟需克服,除此之外,新舊環境也須一併進行管理。

換言之,企業需要更彈性、敏捷以及具有自動化能力的解決方案,對此,IBM也提供了三大儲存產品組合,分別針對混合多雲、AI與大數據以及網路防護與現代化資料保護等面向,協助企業打造數位再造平台。他以新發表的IBM FlashSystem 9200系列為例,說明IBM如何賦予高階儲存設備完整涵蓋企業所需的能力。「IBM希望帶給企業極致簡化與價值創新的效益,這款設備是新推出的高階機種,適用於混合多雲架構,其特色在於提供了單一軟體平台與API,可降低使用者的學習曲線,不管是從系統到混合雲的部署,甚至是虛擬化,乃至於容器與混合雲環境,都能很簡單地進行整合。」

除此之外,也已針對NVMe進行優化,包括支援NVMe over Fabrics,以提供最高的端對端儲存效能,不只IBM FlashCore快閃模組,還支援儲存級記憶體(SCM),因而能發揮資料價值並且加速業務執行,大幅縮短延遲時間。目前該款產品效能最高可達1,800萬IOPS,延遲僅僅只有70微秒(μs)。

台灣IBM硬體系統部資深技術顧問戴忠義以新發表的IBM FlashSystem 9200系列為例,說明IBM如何賦予高階儲存設備完整涵蓋企業所需的能力。

在價格與密度效率方面,單一2U設備所使用的容量高達4PB;同時提供了99.9999%的系統高可用性,若是運用儲存雙活架構,還能比6個9更穩定;而除了可配置資料分層,在效能需求和基礎架構成本之間取得平衡,以及具有兩站點及三站點複製的設計之外,為了防止供應商鎖定,這款產品還能整合500多種儲存設備,讓儲存環境具有一致性;甚至還能以軟體方式部署在x86伺服器或是企業訂閱的公有雲基礎架構服務中。

戴忠義也特別說明了三站點災備功能。他解釋,傳統上企業熟悉的兩站點,也就是DR的架構,主要是透過同步與非同步的抄寫,目前幾乎各供應商都能做到,但是三站點災備功能只有高階儲存設備才具備,許多銀行現正建立第三機房,這項技術將能協助企業簡化應用與資料遷移所帶來的衝擊。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