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Infrastructure Taiwan A-Team OpenStack Queens OITA

結盟擴大架構 OpenStack進擊

2018-05-16
伴隨著新興科技的發展,OpenStack也持續擴大應用架構,第17版本Queens已經提供許多優化與新功能模組,另外也會朝向結合軟硬體廠商,提供一套完整的解決方案來發展。
創新技術正在重塑使用者體驗,同時也深刻影響著開放基礎架構的發展,今年2月底才剛發布的OpenStack Queens,便已加入許多因應新興技術的功能,例如Nova開始支援vGPU,主要便是著眼於vGPU對於資料科學、人工智慧以及機器學習的工作負載日益重要;Cinder Multi-Attach則可以讓系統管理員將同一個Cinder Volume掛載到多個VM,只要有一個節點故障,另一個節點就會接管,提供HA高可用性;另外,Cyborg是用於管理硬體與軟體加速資源的新框架,可用於管理GPU、FPGA和資料平面開發套件/儲存效能開發套件(DPDK/SPDK)等等,這對於採行網路虛擬化(NFV)的電信業者而言特別重要。其他還包含了Zun容器服務,可讓使用者無需管理伺服器或叢集,即可快速啟動和運行容器。

▲ OpenStack Day Taiwan Committee委員長陳中欣指出,伴隨著新興科技的發展,OpenStack也希望能夠擴大應用架構,將推動Open Infrastructure的構想進入市場。
OpenStack Day Taiwan Committee委員長陳中欣指出,擁抱開放已經成為IT產業的一股主流趨勢,企業需要更自由、透通與開放的架構,來面對現今嚴苛的競爭。OpenStack正在實現一個真正自由的架構,只要有好的軟體,硬體便可以自由選擇,而不用再受到綁定制約。除了「自由」這項優勢之外,伴隨著新興科技的發展,OpenStack也持續擴大應用架構,第17版本Queens已經提供許多優化與新功能模組,另外也會朝向結合軟硬體廠商,提供一套完整的解決方案來發展。

「台灣有很好的軟、硬體與系統整合的資源,何不推動台灣本地的軟硬體廠商結盟,以提供給企業完整解決方案?於是就產生了Open Infrastructure這個構想,在這個大傘下,幾乎可以囊括現今所有的趨勢發展,包含軟體定義一切(SDx)、物聯網、邊緣運算、5G、容器、K8S、人工智慧、深度學習以及混合雲架構。」他指出,Open Infrastructure的概念也被OpenStack基金會所採用,即將在溫哥華舉行的OpenStack Summit就是以Open Infrastructure為主題,而中國與韓國也會相繼跟進,預計7月在台舉辦的活動也會以「2018 OpenInfra Days Taiwan」主題來推展。

在此同時,國內也已經組成合作聯盟OITA(Open Infrastructure Taiwan A-Team)目前聯盟團隊計有由希捷、美超微、美商安邁、晨宇創新、創雲數據、Arista、Network Optix、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數位無限等公司,以台灣團隊共同合作原則下,放眼中國大陸、進軍東南亞國家,開拓創造市場商機。

陳中欣解釋,OITA聯盟能夠依據企業需求推出開放式融合基礎架構(OCI),以OpenStack為基礎,讓企業快速地部署建構所需環境。「我們正在努力建立台灣第一個AI參考架構案例,屆時OpenStack應用的廣度就可以更向外推展,新的業務模式也有助於台灣本土企業走進全球市場。」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