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

遠距協作溝通常態化 潛在資安危機不容小覷

展望2022網路安全大勢 零信任與供應鏈風險居首

2022-01-13
過去一年,全球依然籠罩在疫情威脅下,企業加速數位轉型的腳步,遠距協作與溝通的場景也將成為新的常態,然而,在企業致力數位化的同時,也伴隨許多潛在的資安危機。

 

隨著2022年的到來,建議企業可以根據以下四大資安趨勢預測先做好準備,包含企業對於採用零信任安全模式的需求提高、許多上市科技公司將設立專門的網路安全委員會、資安人才仍供不應求,以及領導者應於全新一年強化防範的資安威脅。

為了適應混合工作的環境,愈來愈多的企業將採用零信任安全模式

為了保護混合勞動力避免暴露於風險之下,資安專家將採用現代的工具和科技,例如多因素驗證以及零信任安全模式來維護資訊安全。企業需要這些工具,以確保員工無論身在何處,不管是在通勤中、旅行中抑或是居家辦公,皆可以安全地完成工作,並且所有的端點都持續地受到妥當的保護。

資安領導者將加強預防第三方風險

在資安方面,建議永遠要進行沙盤推演,提早思考未來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從2020年12月的IT管理平台SolarWinds資安事件,到2021年美國最大燃油管道系統Colonial Pipeline與IT管理軟體Kaseya的駭客攻擊事件,不難看出產業中的供應鏈攻擊明顯增加。資訊安全長需要確保他們的供應商也是安全的,而這包含確認相關第三方並評估如何管理風險。

愈來愈多的上市科技公司將在其董事會中設立專門的網路安全委員會

資訊安全的重要性已不言而喻,去年Zoom便在董事會中成立了一個三人的委員會,專門負責網路安全事務,利用既有的資安產業經驗,協助企業內部可以輕鬆地解決疑慮和問題。雖然這種方式相對較新穎,但卻證實非常有效,而眾多企業也表示希望可以早點開始落實這樣的模式,這也是為什麼成立網路安全委員會將是許多組織在新的一年將優先待辦的事項。

資安人才需求熱潮將會持續

網路安全專業人員一直是各行各業的熱門職缺,而工作機會遠比受過培訓的求職者要來得更多。事實上,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的報告指出,2020年至2030年,資訊安全分析師的就業人數預計將成長33%。隨著企業徵才需求的增加與混合工作模式的興起,愈來愈多的專業人員將選擇進入此領域。企業預計將於2022年繼續聘請業界頂尖的資安專家,持續對企業內部的資安系統進行維護。

<本文作者:Jason Lee現為Zoom資訊安全長>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