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bench httpref gnuplot Apache 網站伺服器 壓力測試 網站效能

測試網站伺服器抗壓性 掌握Web主機效能表現

2014-08-26
一個網站管理員,日常的工作除了基本的維護服務正常運作外,另外一個重要的工作就是要保持順暢的服務,負責調校網站的效能,使其保持在最佳的狀態。網站伺服器如果使用的是Apache,將因為在開源碼社群中有許多可用的免費外掛模組,而可以外掛的方式來增加Apache伺服器的用途。但是,凡事有利就有弊,多增加一個模組,相對地就會多消耗資源來處理而影響服務的順暢度,此時就必須有一個適當的工具來客觀公正地測量效能表現。
本文將介紹一個在開源碼社群中相當有名的網站效能量測工具httpref,用來量測網站伺服器的效能,並利用autobench和gnuplot程式將量測的數據轉換成圖檔,以幫助管理者更直覺地解讀。

表1中列出了本次實作所使用到的各個軟體。

表1 實作所需軟體清單

httpref說明與使用

httpref是一種可對網站伺服器做壓力測試的工具,可在短時間內模擬大量的連線數對受測的網站伺服器從事壓力測試,藉以找出網站伺服器服務效能的臨界點。安裝httpref步驟很簡單(在此筆者使用0.9.0版本),下載解壓縮後,以下列指令編譯即可:


編譯成功後,httpref提供了兩個主要的執行檔,其中httpref為主要執行檔,可利用此程式針對受測的網站伺服器進行壓力測試,另一個名稱為idleconn的執行檔,則主要用來保持受測網站伺服器固定的連接數。

以下先行說明httpref主程式,httpref提供的相關參數如表2所示。

表2 httpref使用參數

httpref程式可以模擬產生要求(Request)的方式來製造大量的連線,以測試網站伺服器的效能,其執行指令內容如下所示:


上述指令表示針對該受測網站伺服器(通訊埠為80)上的index.php發送5,000個連線數(Connection)且每個連線數內含1個要求,即表示總共要用5,000個要求來測試,並且測試的速率為每秒鐘要產生200個連線數(即每秒產生200個要求),並且設定每個要求送至受測網站伺服器時,如果該受測網站伺服器處理此要求並沒有在5秒內回覆(逾時),即視為失敗而列入統計。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