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CON CTF 資訊安全 資安

台灣 HITCON CTF 國際資安競賽 韓國隊Cykorkinesis拿下三連霸

2017-12-10
台灣極度缺乏資安人才,台灣駭客協會(Hackers in Taiwan)每年舉辦國際資安競賽,帶動高階資安人才培育與國際接軌,藉此鼓勵並加速學術能量投入資安技術研發,為台灣注入一股全新活力,以提升台灣國力與競爭力。
國際資安競賽HITCON CTF 2017於12月8- 9日進行決賽,最終由韓國Cykorkinesis奪下2017年冠軍,可獲得獎金1萬美元;第二、三名為俄羅斯LC?BC與德國Eat Sleep Pwn Repeat,分別獲得5千美元與2千美元獎金。同時,為鼓勵台灣資安人才,台灣Balsn隊伍也因表現優異,榮獲HITCON TAIWAN STAR獎,並頒發1千美元獎金,希望吸引更多人才投入台灣軟體與資安產業。

主辦單位台灣駭客協會不但戰績輝煌,再次奪得「2017 DEF CON CTF駭客大賽」亞軍,與美國冠軍隊PPP只有些微差距,本次 HITCON CTF 初賽出題水準獲國際肯定,決賽也用「食」力征服各國參賽者。

決賽取自搶旗賽CTF (Capture the Flag)的文字創意,並加入「食物」與「物聯網」的概念,變成有趣的Capture the Flag & Food,參賽隊伍置身於彷如美食街的會場,每隊桌上也擺了一台特製的物聯網烤箱,被攻擊時烤箱會閃爍,為了享用滷肉飯、牛肉麵、小籠包、珍珠奶茶與鳳梨酥,各國參賽者無不使出混身解數解題,解題之後甚至還有上菜秀。

這次的駭客大賽第一天就考驗選手實作防火牆的能力,一開賽,主辦單位宣布只幫各隊阻擋攻擊一個小時,接下來如果各隊沒有在時間內寫出防火牆就一定會被打,這其實也是主辦方的用心,想讓大家能提早吃台灣美食,但也可奪取其他隊吃的機會。不但將美食綁題目,還依照現實生活的資安狀況來搭配美食。

台灣駭客協會期望藉由結合資安社群與舉辦國際資安駭客競賽發掘資安人才與帶動國內資安新創風氣與環境,除舉辦HITCON CTF競賽,也於同一週舉辦HITCON Training與HITCON Pacific,邀請全球資安專家與駭客共同參與,透過競賽、訓練課程與研討會為台灣創造國際技術交流與接軌平台,加速點亮台灣資安人才國際化腳步。

台灣是全球資通訊產品的設計製造王國,擁有堅強的資通訊產業實力及完整的資訊產業鏈,同時也位居全世界最重要的資安戰略位置。面對互聯網時代,資訊安全已從個人層面提升到國家層級,守護數位領土刻不容緩。因此透過舉辦競賽刺激台灣校園或民間資安駭客資安社群蓬勃發展,藉此激盪出資安新創人才!

聯發科劉錫麟協理(左二)頒發獎金1萬美元給冠軍隊伍Cykorkines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