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berSource 資訊安全

CyberSource:全方位詐欺控管將是台灣電商成長重要關鍵

2019-06-19
據調查約有8%的台灣企業審慎思考過詐欺管理,也就是能夠在減少詐欺發生、最大化收益並盡可能降低成本三點之間取得平衡者,充分顯示企業在電子商務開啟成長潛力的關鍵。

該調查結果來自Visa旗下的CyberSource公司日前發布的《亞太地區2019年全球電子商務詐騙管理報告》,分析來自13個亞太地區市場、共1360位中小企業與大型企業的詐欺控管專家們的意見回覆。

全球2019年電商零售總額估計將達到3.56兆美元,其中中國市場所占比例最高,預估將占全球零售總額的55.8%。這代表了企業提升收益同時優化詐欺控管做法的新機會。CyberSource在報告中特別指出,在台灣市場中,有14%的訂單仍然使用人工審查,其比例高居東北亞地區市場(中國、香港、日本、韓國,及台灣)之冠。

橫跨整個亞太地區,人工審查占了電商在詐欺管理預算方面相當高的比重。除了時間跟資源安排造成的壓力,人工審查甚至可能降低顧客的滿意度,買家可能會在消費過程中因拖延而破壞體驗。此外,CyberSource也發現這些訂單經審查僅有3.5%真正,可見台灣在自動化審查流程的建構與偵測詐欺交易的準確度都仍有改善空間。

CyberSource亞太地區數位消費產品部門負責人Chris Hughes表示,銀行與企業都很願意去克服或解決新的電商詐欺挑戰,然而,人工審查的效果效率不足也不夠完全。在競爭激烈的零售環境當中,每次的購買經驗都意義重大,組織必須盡力避免顧客在消費過程中任何不順暢的體驗。全方位的詐欺控管,包含自動交易審核將使台灣企業更安全無虞的邁向成長,同時降低對昂貴費時人工審查的依賴程度。

進一步調查東北亞地區所面臨到最主要的詐欺控管難題,發現最讓企業擔心的是「網路釣魚(phishing)、網址嫁接(pharming),以及網路捕鯨(whaling)」,過去一年當中有三分之二(66%)的受訪者表示對此感到擔憂。這些企圖竊取敏感用戶資料的攻擊,正成為企業生產力、成本、聲譽以及客戶體驗的最大威脅。

大多數(60%)東北亞市場受訪者對自身在詐騙控管流程和新興應用的能力有信心,其中有約40%的受訪者認為自己能夠即時辨別最新的詐騙模式並馬上對其做出應對。

CyberSource亞太地區數位消費產品部門負責人Chris Hughes也提到,現今的消費者希望在全通路零售的消費過程當中都有順暢的體驗。但是更新詐騙管理流程的緩慢進度,使企業在創造極佳消費體驗上面臨很大障礙,進一步影響市占率及營收。根據我們的報告顯示,採用能夠平衡卓越客戶體驗與有效的詐騙控管的解決方案,台灣企業決策者將大幅受益。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