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

以FRAM類比脈衝訊號進行認證 大幅提升電子設備安全性

富士通FRAM無加密演算法 真偽認證解決方案

2019-06-25
富士通亞太電子(以下稱富士通) 推出世界首創的「FRAM無加密演算法真偽認證解決方案」,透過FRAM(鐵電隨機存取記憶體)的類比脈衝訊號進行認證,能在不增加成本的前提下,大幅提升設備安全性。

資訊安全一直是各類電子設備的重要考量,隨著駭客技術的精進,傳統設備透過複雜的演算法進行加密以維護資訊安全的方式,較容易透過一再演練被破解與複製,不但對安全性造成危害,更讓使用者權益受損。

最簡單的例子就是印表機的墨水匣,多數品牌都建議使用經原廠認證的墨水匣,並搭配與印表機配對的加密演算法,但若演算法遭破解,便有可能因為使用仿製墨水匣造成印表機效能不佳,甚至引起故障。

為了提升設備的安全性,富士通利用FRAM的物理特性取代加密演算法的密鑰機制,免除演算法遭破解或複製的風險。由於每家公司所生產的FRAM脈衝電流特徵皆有所差異,因此即便採用其他品牌的FRAM,仍然無法與主設備匹配,且即使採用模擬晶片改變脈衝電流也無法成功破解。

富士通的解決方案適用於許多需要大量耗材的產業,上述的印表機墨水匣是簡單的例證,此外,手持工具機的原廠電池、工業電腦的周邊設備與子母板、加工車床與配件及其耗材等都是可應用的領域。

富士通電子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李啟新表示,FRAM獨有的類比脈衝訊號,能降低被破解的機率並大幅提升設備的安全性,協助客戶突破困境。目前已與多家合作夥伴攜手開發相關應用,更非常期待未來能為客戶在維護資安的同時創造更多商機。

富士通FRAM RFID無電池設計,創新環保電子紙標籤方案

富士通與元太科技運用FRAM RFID解決方案共同開發的電子紙標籤,是具環保效益的電子紙標籤解決方案。

富士通同時也將透過電子紙標籤展示其FRAM RFID解決方案。由於FRAM具有能在沒有電源的情況下保存資料的特性,除了節省電池成本與維護費用外,也可避免電池廢棄後造成的汙染,因此解決了目前市面上電子紙標籤需配備電池的複雜架構與成本問題。

富士通的RFID IC可將無線訊號轉換成電能,搭配元太科技 ((E Ink) )所開發的高效率轉換電路,其所轉換的電能即足夠驅動E Ink 2.9吋電子紙,適合作為無電池的電子紙標籤方案,可用於智慧零售及智慧物流等場域,能有效減少電池耗費並提高電子紙標籤產品使用年限,且因FRAM具備高速寫入、高耐受力、低功耗和防竄改等優勢,是具有環保效益的電子紙解決方案。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