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I 超融合架構'HCI Nutanix IT基礎架構 基礎架構

新世代基礎架構催生數位企業 互用性及可見度將成基本標準

消除傳統僵化IT架構 HCI成就新常態

2019-08-11
許多文章都曾探討過數位化及破壞式創新,不過主要重點都放在技術和企業身上。但這種狹隘的觀點即將出現變化。技術創新並不是趨勢,而是持續不斷的過程,數百年來一直存在於商業界中。現在,大眾對數位轉型及破壞式創新的影響規模、速度、廣度、深度等等的認知程度都有所改變。

傳統基礎架構是以硬體為基礎,就成本、空間、能源、人員資源等方面來看,具備緩慢、僵化、孤立、成本高昂等缺點。企業努力維持營運,但維持成本卻急遽上升,營運成果則每況愈下。成熟經濟體提升生產力的關鍵,在於技術以及廉價充足的勞動力。

對台灣等多個亞洲經濟體而言,供應勞力這條路是行不通的;技術是唯一可行的方法。有充足平價勞動力的其他國家,也只能藉此紅利帶動發展到一定程度。接下來該怎麼辦?在現今快速變遷的世界中,為了維持現狀及維護舊型硬體,而投入不必要的時間、能源及寶貴資源,不僅不合理,也無法長期持續下去。

現代世界需要現代解決方案。這時候超融合基礎架構(HCI)就能派上用場。HCI從一開始就是針對未來數位世界所設計的架構,其可消除許多企業常見的傳統僵化硬體IT基礎架構,以軟體取而代之;軟體結合了傳統IT的所有「實體」特性,還能同時擺脫「實體」的缺點。想一想智慧型手機是如何將電話、相機及電腦等功能結合在小型裝置中,並以軟體執行;HCI 能為企業做到這一點。

這為什麼如此重要?雖然傳統硬體IT基礎架構大致符合現有技術及規範,但其整合、通訊及管理未來技術的能力則令人質疑。隨著區塊鏈、人工智慧、虛擬實境及其他以軟體為基礎且仰賴資料的系統日漸普遍且需求增加,硬體型基礎架構的限制只會有增無減。

隨著客戶、員工及股東越來越精明,期望也會隨之升高。這種對成長的渴望預告數位企業時代即將到來。企業將採用新世代的基礎架構,協助重新調整營運、人員、業務甚至是商業模式,變得更智慧化且更有彈性。這類企業將能檢視、分析及運用所有資料,不論資料所在何處或執行基礎為何。互用性及可見度將成為全公司的基本標準,這就是數位企業所提供的彈性及自由度。

對台灣企業而言,世界正持續改變。客戶、消費者及員工都期待「新常態」(New Normal)的出現,期望所有規模的企業都能提供「超越期望」的基礎服務、體驗及價值。亞洲各地的競爭對手並沒有原地踏步,而是努力向外擴展接觸,擺脫傳統的基礎架構及心態。

如同水壩一樣的企業基礎架構即將潰決,歐洲及美國努力堵住缺口,亞洲國家因此一水壩對其商業、夢想及未來所帶來的限制,正忙於拆解它。對台灣而言,這正是真正的契機所在。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