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Device Management Mobile Management Mobile Security Security SOPHOS 資訊安全 行動管理 行動安全 裝置管理 MDM

SOPHOS推出增強版行動裝置管理平台

2012-03-15
SOPHOS日前宣佈,該公司推出增強版行動裝置管理平台,其管理功能更豐富。Sophos Mobile Control含全新的Enterprise Application Store、Compliance Enforcement報告主控台及簡易的Self Service Portal。
IT安全與資料保護公司SOPHOS日前宣佈推出Sophos Mobile Control 2.0,這是該公司獲得獎項肯定的行動裝置管理解決方案之最新版本,能確保客戶無論身在何處和使用任何裝置都受到完整的保護。Sophos Mobile Control支援各式各樣的行動裝置和作業系統,例如Apple iPhone和iPad(含最新版的iOS 5)、Google Android手機和平板電腦、Windows Mobile裝置和RIM BlackBerry,由一個基於網頁的主控台管理這所有裝置。 

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市場仍持續擴張。根據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IDC)所做的「Worldwide Quarterly Media Tablet and eReader Tracker」調查顯示,全球媒體的平板電腦出貨率逐年成長到達303.8%,在2011年第二季共出貨1360萬台。而且Gartner在研究報告(Gartner's Top Predictions for IT Organizations and Users, 2012 and Beyond: Control Slips Away)中指出,在2016年以前,至少50%的企業電子郵件用戶將依賴使用瀏覽器、平板電腦或行動用戶端,而不是桌上型用戶端。 

隨著行動裝置不斷擴增,人們也開始在工作上運用他們的個人裝置。近四分之三的公司允許員工在工作上使用自己的智慧型手機和/或平板電腦,這是來自2011年Aberdeen市調公司的資料。有四分之一的公司提供員工允許使用的裝置白名單,而將近半數的公司允許員工使用任何裝置。在這些裝置上存取敏感資料構成許多安全和法規遵從的問題,企業及其IT人員現在必須在允許使用消費化裝置、發展企業適用的新行動應用程式之餘,要求全體員工遵從一致的政策和裝置使用規定。 

Sophos Mobile Control是專門為了IT管理員而設計,可以簡單、迅速地保護、監視和控制智慧型手機及其他個人行動裝置。在最新版中加入的增強功能包括: 

1. Enterprise App Store:外觀和感覺與一般應用程式商店相同,但是允許IT管理員設定、請求或建議要下載的應用程式。這項功能也允許管理員佈署公司專屬及沒有公布在Apple App Store或Google Market的應用程式。 

2. Compliance Enforcement:允許IT管理員設定特定規則以便在不同裝置之間執行一致的政策,包括拒絕未加密的裝置或將特定應用程式加入黑名單之類的動作。這項新功能在基於網頁的主控台中記錄所有法規遵從問題,管理員可藉此檢視所有未遵從法規的裝置、違規的細節以及修正問題所需採取的行動。未遵從法規的裝置可自動停用,阻止它進一步獲得企業資料之存取權限。 

3. Self Service Portal:讓IT的工作負擔減輕更多。在註冊員工裝置之後,使用者可以使用如鎖定行動裝置、刪除裝置、尋找裝置和重設密碼等功能。員工現在可經由self-service portal自行解決大多數的問題,不必耗費IT資源。 

Socura公司資料中心的IT服務經理Bjorn Stenmanns指出:「有琳瑯滿目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裝置任君選擇,對現在的消費者來說十分有吸引力。但是由於更多的消費者無論公私都使用同一個裝置,也產生更多的安全風險,尤其是萬一裝置遺失或被竊,特別是擁有者未使用PIN碼或密碼的時候。Sophos Mobile Control因為可以從遠端尋找、鎖定和刪除裝置,因而能消除那樣的風險,減輕了IT的擔憂。同時,因為Sophos Mobile Control讓我們經由一個中央管理工具管理現今多樣化的行動裝置,讓IT人員可以將心思放在其他工作上。」 

Sophos行動資料保護部門產品管理副總裁Matthias Pankert表示:「我們瞭解企業使用行動裝置的比例越來越高,而員工也讓事情更加複雜。藉由Sophos Mobile Control的增強功能,我們希望讓裝置和資料保護更有效率、更加簡單,同時讓員工享受所需的工作彈性,IT部門也獲得所需的保護。」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