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 Oracle 雲端 自動化 AI 區塊鏈 機器學習 物聯網

甲骨文:2020-2025年十大雲端趨勢

2020-03-10
在正式邁入2020年之際,甲骨文預測未來技術和企業商業模式將發生十大變化。

1:90%的手動IT操作和資料管理任務將完全自動化,企業將迎接一個IT創新時代。

自主資料庫(Autonomous Database)的普及,將改變技術人員需大量時間處理的日常工作,例如備份、擴充、調校、監測和保護關鍵資訊系統。甲骨文預測,90%的手動IT操作和資料管理任務將在2025年完全自動化,工程師將有更多時間發展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等先進技術。

2:雲端共用的敏感性資料將擴增 600倍。

如今,70%的企業都將重要業務資料儲存在雲端。其中大多數企業採用混合雲,也就是將一部分關鍵業務系統保留在本地部署環境中,而將大部分資料轉移至雲端。雖然這種方式能夠大幅提高企業靈活性和降低成本,但也會面臨更大的風險,因為混合環境可能會產生不一致的安全性原則而難以控制。截至2025年,雲端中共用的敏感性資料預計將擴增600倍,同時外部自動攻擊和濫用授權身份憑證等安全威脅也會大幅增加。

面對不斷升級的攻擊方式,確保資料和系統彈性對於企業至關重要。然而,由於網路安全人員嚴重短缺,企業沒有足夠的專業人才來確保安全性。攻擊者能夠輕易對未安裝修補程式的系統發起攻擊。因此,為了防範層出不窮的網路攻擊,企業的最佳選擇是部署自主系統,將進階安全功能融入所有層級,從應用、資料到晶片的IT基礎設施。

3:幾乎所有的企業應用都將包含某種形式的嵌入式AI技術。

透過改變企業接收、管理和保護資料的方式,人工智慧正推動著企業智慧轉型。甲骨文表示,如今許多企業已經意識到,並開始積極部署AI技術以提高工作效率、生產力並降低成本。甲骨文預測,到2025年,幾乎所有企業應用都將包含某種形式的嵌入式AI技術。這將協助企業高階主管和決策者更快速、深入地了解公司營運、員工、市場和客戶狀況。

4:絕大多數供應鏈應用將取決於區塊鏈、機器學習、物聯網、擴增或虛擬實境技術。

如今智慧自動化系統運用於各行各業,推動系統設計、物流、製造、基礎設施等典範轉移。而在供應鏈領域,日益增加的客戶期望、不斷縮短的產品週期、各種新的法規和波動不定的需求正不斷挑戰傳統系統的極限,並推動採用新興技術。其中,區塊鏈建立匿名、不可篡改的去中心化、分散式和數位化事務記錄功能,也解決傳統供應鏈面臨的重大挑戰,使全球性的供應鏈,物料和產品在多個供應商、製造商、經銷商、運輸商和服務提供者間流通順暢。

5:流程的自動化將促使人力資源、銷售等領域擁有更多個人化體驗。

甲骨文認為,人工智慧和自主技術持續深入工作場所,簡化企業日常業務流程,讓業務人員專注於更有意義、更有價值的人際互動。例如,自動化工作流程可以追蹤求職者、處理新員工請求以完善整個招聘流程;據預測,2025年人工智慧和機器人將接管70%的招募工作。AI技術可以基於職位要求審查求職者背景,幫助人力資源團隊找到最合適的人選;聊天機器人可以與求職者溝通和安排面試。這些自動化功能將大幅減輕人力的日常負擔,讓HR團隊專注於招募符合企業文化的優秀人才。

在銷售領域,人工智慧系統可以分析大量的客戶資料並辨識最有可能成交的線索,包括社群媒體貼文、客戶互動歷史記錄、銷售和服務活動;AI的自主學習功能支援軟體同時與多人互動,確保品牌訊息的一致性;軟體機器人可以鎖定潛在客戶,對他們提供實用建議,並根據市場分析和瀏覽記錄來調整價格與推薦商品。甲骨文相信,雖然銷售的核心始終是人與人的互動,但智慧技術將持續創造更多價值。據預測,80%的銷售將於2025年實現自動化,屆時銷售人員可以專注在建立良好的客戶互動關係。

6:80%的大城市將使用物聯網技術,開啟智慧城市計畫。

物聯網技術的發展使社區得以變得更加人性化與靈活。截至2025年,80%的大城市將運用物聯網資料,開啟智慧城市計畫。此外,機器學習作為其中一項核心技術,將用於收集和分析城市資料,提高市民參與度。日常交互自動化更有助於解放人力、專注於提供個人化服務。這些技術能夠透過去中心化的資料、技術和決策提高政府首長處理事務的透明度。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