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ntel vPro技術提升企業資訊安全

2008-09-24
英特爾公司於今日宣布推出針對企業桌上型個人電腦的第三代Intel vPro(博銳)套件,讓個人電腦能夠透過自動判斷並採取對應行動等特色,強化資訊安全與降低維護時間及成本。針對桌上型PC的新一代vPro技術也可望催生新的虛擬化PC模式,以及針對小型企業特殊需求所開發的產品。  

新Intel vPro 技術(先前代號為“McCreary”)結合了Intel Core 2(酷睿 2)四核心或雙核心處理器的優異電源效率效能表現,以及新Intel Q45高速晶片組與Intel 82567LM Gigabit Network Connection網路晶片,同時再加上Intel 主動管理技術 (Intel Active Management technology )5.0管理功能。  

在新的企業級技術創新中,此次2008年版本首度拓展了IT機構的服務範疇,可在企業防火牆外保護和管理PC。新的遠端警示(Remote Alert )功能可讓突然故障且參數偏離預設值的PC,在即使已經關機的情形下,也能主動要求IT進行協助。  

企業資訊管理人員可應用新的遠端排程維修(Remote Scheduled Maintenance)功能,設定定期的PC調整,意即讓PC自動連接IT管理程式以進行維護工作。而利用快速求助(Fast Call for Help)功能,即使電腦完全失靈,也就是作業系統或硬碟故障的情形下,使用者還能輸入密碼,透過頻外管理(out-of-band)連結方式以獲得即時的援助。  

英特爾數位辦公室平台事業群副總裁暨總經理Gregory Bryant表示:「對IT產業與高科技產業而言,Intel vPro技術創造了雙贏局面。在此同時,英特爾每年都發布獨特的創新功能,來解決IT的最大挑戰。vPro技術於2008年延續此一趨勢,將修復與維護功能自動化後,不僅騰出IT專業人士的時間,同時也讓使用者能更快恢復正常運作。」  

除此之外,英特爾也於2008年推出兩種新功能以強化安全性。新的存取監控(Access Monitor)功能可更全面地與安全地紀錄IT人員在管理系統上的活動,進一步減少由內部滲透的資安潛在問題。該平台也率先提供嵌入式技術,認證使用Microsoft Network Access Protection的PC,即可經由受保護的頻外管理模式,在採用Intel vPro的系統上提供遠端維護。  

英特爾也首度針對小型企業的需要來塑造Intel vPro 技術,讓小型企業的電腦系統也能交由完全無需電腦背景的員工進行管理。針對少於25台筆記型電腦或桌上型電腦的企業所設計,Intel IT Director提供易於操作的「儀表板」(dashboard),提供主要系統的設定與正常運作(health)參數狀態,以隔絕高風險USB裝置連線和資料備份功能,讓使用者在硬碟故障時也不影響工作。  

針對偶爾需要即時協助解決PC問題的小型企業為對象,英特爾宣布了 Intel Remote PC Assist Technology(英特爾遠端個人電腦協助技術),只要使用者輸入密碼,就能連結服務供應商以獲得協助。在建立連線後,服務供應商可完全利用vPro的頻外管理能力,以及資訊安全和管理功能,從遠端解決問題。對服務供應商而言,Intel Remote PC Assist Technology意味著改善服務提供方式、降低營運成本,以及更容易連接至客戶等益處。Intel Remote PC Assist初期僅在北美地區推出。  

英特爾也推出兩款支援所有新Intel vPro功能的主機板。針對通路用戶,Intel 桌上電腦主機板 DQ45CB為標準大小的PC設計,而Intel 桌上電腦主機板DQ45EK則是針對小尺寸系統所設計。  

許多IT機構都在尋求新的應用程式派送(application delivery)技術,以強化資訊安全、改善管理功能,並降低總持有成本。動態虛擬用戶端技術(Dynamic Virtual Client, DVC)是英特爾對一系列新型運算模式的總稱,它們可配合Intel vPro技術,在一台伺服器上集中管理資料安全性與應用程式,並隨時根據需求將應用程式以串流(stream)方式推送至桌上型或筆記型電腦,後者再以自有運算能力執行這些應用程式。透過這種方式,DVC可保持使用者的行動力與效能、簡化IT管理和資訊安全功能。與精簡式終端機(thin-client)模式不同的是,它不至於對資料中心造成重大負擔。Citrix、聯想與微軟先前亦已宣布推出DVC產品或運用Intel vPro 技術的程式。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