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 Synology

資料自主高效精省 協同工作確保生產力

內建辦公軟體 NAS變身私有雲

2023-01-31
全球疫情逐步緩解,混合辦公模式卻已成形,本土自主研發網路儲存設備(NAS)知名廠商群暉科技(Synology),日前最新發布Synology DiskStation DS723+,搭載2顆硬碟的小巧機身設計,即可讓規模不大的企業,抑或是居家工作者,建立擁有資料自主權的協同工作模式。

Synology執行長呂青鴻觀察,過去三年受到疫情衝擊,企業營運思維著重於確保營運不中斷、供應鏈不中斷,因而驅動採用雲端服務的意願。隨著疫情趨於穩定後,營運團隊亦開始探討近兩年的數位轉型計畫須優化之處。

多數企業數位轉型的策略目標,在於提高團隊協同合作的生產力,常藉由採用雲端服務來達成。呂青鴻說明,公有雲的優勢是可因應緊急需求、初期建置成本低、可隨需彈性擴充或縮減等;私有雲的優勢則是擁有資料自主權、高度穩私權、近端存取回應速度更快等。究竟該如何選用?呂青鴻認為,當員工辦公位置分散在辦公室、自宅、外部據點等地區,私有雲的效益更高。

他進一步說明,新常態辦公模式中,私有雲具備的核心優勢包含擁有資料自主權、混合辦公協同工作效率、長期持有成本較公有雲服務更低,群暉科技自主研發Synology Drive與Synology Office整合的協同作業平台,即可發揮效益。「Synology Drive與Office推出迄今在全球已累計超過百萬活躍用戶,由此可發現群暉科技研發技術逐漸成熟且深受企業肯定。」

Synology儲存系統提供Drive與Office整合的工作環境,其中Office具備特點,首要關鍵是支援常用的文件、試算表、簡報格式,員工無須安裝額外軟體,Synology Office採以瀏覽器操作介面,讓員工可直接編輯存放在NAS環境的檔案。

Synology應用事業群資深經理黃智廣補充,生產力是企業數位轉型的基礎,過程中可能遭遇的挑戰,首要是工作型態轉變,其次為調整工作流程,第三是持續提高數位韌性,這三點須得先行突破才有機會往前邁進。

群暉科技最新發布Synology DiskStation DS723+,搭載2顆硬碟的小巧機身設計,可讓規模不大的企業,建立擁有資料自主權的協同工作模式。

當前的工作型態因疫情改為混合式,員工可選擇工作地點,甚至是自由地採私人裝置或公務配發筆電執行公務。如此一來,極可能衍生出新的資安問題。黃智廣指出,欲確保混合工作型態不至於因為私人裝置、遠端存取等開放導致資安風險失控,各企業有必要制定防護措施與應對計畫,以確保數位韌性。「私有雲特性賦予企業掌握關鍵檔案,擁有100%資料自主權和隱私權,既可避免第三方雲端服務供應商的任意檢視或審核資料,又能滿足特定產業受政府規範的資料落地合規性。」

此外,Synology Office設計多項協作功能,亦可協助企業優化流程。例如Synology Office支援不限人數的多人線上同步協作,可根據用戶端選配的硬體設備效能,最多讓數千人團隊共同編輯一份文件。並且記錄每次的修改異動版本,確保後續追蹤有跡可循。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