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雲兼顧合規 金融迎向數位化

在數位潮流以及新冠疫情挑戰下,金融業正面臨著巨大考驗,如何善用金融科技(FinTech),建立現代化的金融服務,以進一步提供更有效率的服務與優化客戶體驗,是現今金融產業普遍面臨的轉型課題。除了人工智慧(AI)與大數據資料分析被大幅運用之外,根據經濟學人智庫近期針對全球銀行IT主管調查,高達82%已有明確的雲端採用策略;而有72%的受訪者認為,將雲端運算納入在產品與服務中將有助於實現重點業務目標。在台灣,隨著金管會宣布開放金融業者上雲,雲端應用更成為關注的焦點。

利用雲端技術快速部署、降低成本,取得更大的靈活性與創新,將更有助於貼近新世代所需,進一步提供更優質的金融服務。儘管如此,金融產業依然面臨不小的挑戰,如何在滿足法遵的情況下,跟上擁抱雲端科技的腳步以建構出未來競爭力,將是現階段的一大課題。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