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驅動營運 自助AI成形

隨著營運產生的結構與非結構化資料快速增長,企業一方面運用傳統資料倉儲(Data Warehouse)彙整各式業務應用系統的關聯式資料庫,同時擴展整合大數據(Big Data)平台甚至是資料湖(Data Lake),以提供資料科學家、機器學習工程師等協同第一線業務部門進行商業智慧分析,藉由科學數據輔助洞察市場變化、提高產品品質等關鍵要素來提升營運競爭力。

然而當前混合雲/多雲的應用場景讓資料架構變得更加分散,使得資料孤島(Silo)問題再次浮上檯面,驅使IT領域興起運用Data Fabric架構,亦即基於檔案之間的Metadata建立虛擬連結、知識圖譜(Knowledge Graph)、自助服務機制,甚至制定資料治理策略,讓資料無須搬移即可供資料科學家調用發揮商業價值。更關鍵的是藉由Data Fabric建構統一資料管理平台,即便無統計背景、開發程式碼技能的第一線員工,也可取得資料運行分析,開創更多價值。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